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东北风吹来好天气 未来一周主打多云 “秋燥”渐起,一些人会有疲劳感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9-25 08: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瑶

东北风,吹来了干燥、凉爽的天气,也吹来了最适合郊游、远足的季节。最近,蚌埠市会持续一轮好天气,未来几天以多云天气为主,早晨部分地区有雾。秋意渐浓,气温相对稳定,双休日又可以愉快地外出玩耍了。

一轮好天气在等你

昨天白天,蚌埠市天气晴好,白天最高气温27.7℃,全市其他地区气温也在28℃上下,而未来几天的最高气温也在27℃徘徊。早晚最低气温在17℃,凉意已经十分明显了。

最近,蚌埠市气流底层处在干燥的东北风场,没有足够的湿度配合,所以水汽多以“云”的形式存在。蚌埠市及周边没有形成大范围的降水云系,一直到下周,都主打多云天气。由于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影响,总的来说近期气温平稳,最低气温16℃,最高气温28℃,昼夜温差达到12℃,是个乱穿衣的季节了。

要配合国庆中秋长假,这个双休日只休一天,但天气不错,白天天晴地没话说,大家可以放心洗晒和出游,也可以只是单纯地享受平静的周末,为下周即将到来的长假养精蓄锐。周末气温平稳,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相对较低,仅有16℃左右。

秋燥易生病,身体要爱惜

虽然真正气象意义上的的秋天还没到来,但秋意已经十分明显。为了迎接秋天的到来,空气变干、温度降低、昼夜温差大......这些变化容易诱发相关的疾病,身体为了适应气候的变化,生理机能出现变化,有的人可能还会出现失眠、抑郁、头疼等症状,这些都是俗称秋季的“气象病”。另外,受季节影响,口角炎、过敏、肠胃炎、鼻炎......一箩筐地往外冒,说是“多事之秋”毫不夸张。

天气由热转凉,“秋燥”渐起,很多人都会有懒洋洋的疲劳感,也就是“秋乏”。这个时节,建议大家多吃一些梨、百合等滋阴润肺的食物,以应对日渐干燥的天气。另外,饮食多样化,多喝水,多吃杂粮粗粮、绿叶蔬菜等,注意口腔卫生,避免食用辛辣性食物和局部刺激,保持室内空气的湿度和清洁,不要让鼻腔太干燥,减少过敏原,注意给局部关节保暖,不要贪食寒凉之物,做到这些能有效减少得秋季“气象病”的概率。

新闻推荐

“蚌山杯”市第十一届老年智力运动会举行

本报讯(通讯员袁明云)9月24日至25日,由市体育局、蚌山区人民政府、市老龄事业促进会主办,蚌山区教育体育局、市棋...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话题背景2020-09-25 08:26
评论:(东北风吹来好天气 未来一周主打多云 “秋燥”渐起,一些人会有疲劳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