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秋高气爽温差大 周四又有冷空气 近期易感冒,穿好衣服还要提高免疫力

来源:淮河晨刊 2020-10-19 08: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瑶

冷空气过后,雨过天晴还搭配了一轮气温回升。昨天全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回归到了20℃+,但是最低气温反而有所下降,夜间局地最低气温已经降到了6℃。本周大部分天气以多云为主,未来两三天气温平稳,但从10月22日开始,又有一股强冷空气要来影响我们。

最近温差大,周四以后又有冷空气

又到一年一度层林尽染的季节,全国各地红叶陆续变色,秋天进入色彩高饱和度模式。根据预报,最近几天都会是好天气持续,可以进行换季洗晒。不过早晚气温依旧很低,局部地区将有雾。大家记得穿暖一些,注意出行安全。

未来三天高层受偏西气流影响,低层湿度较差,蚌埠市云系较多,气温略有回升。本周的前三天,蚌埠市白天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上,最高可达23℃,夜间低温在10℃附近。近期昼夜温差都在10℃以上,大家需注意及时添衣,以防感冒。

另外气象部门预测,从10月22日开始,将会有一股强冷空气再度影响蚌埠市,届时将会出现4-6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6-8℃,局地10℃以上。不过从目前来看,这股冷空气只带来了降温,天气还能继续保持晴好。本周五气温只有7-16℃,周六只有4-17℃。大家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应对。

秋冬易感冒,如何提高免疫力

最近早晚温差开始变大,有些朋友一不小心就感冒了!很多人都觉得可能是自己穿少了,才让感冒有机可乘。可是,免疫力低下可能才是根本原因。秋季要如何增强免疫力?

老话常说的“贴秋膘”不是没道理,多吃点增加热量和营养,才能增强免疫力。哪些食物在增强免疫力方面会有明显效果呢?专家建议多吃菌菇类食物,这类食物不仅营养价值十分丰富,含有较多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等,还有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多吃可增强人体免疫力。另外,还有奶制品。奶制品除了可以为人体提供大量的钙元素之外,还能提供大量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物质是防止骨质疏松的关键因素,人体每天摄入适量的低脂奶制品,同时配合适当的运动,就能够达到强健骨骼,提高免疫力的目的。红萝卜、红薯、娃娃菜、西蓝花、蜂蜜等都能补充人体需要的维生素、矿物质等。

除了均衡饮食、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E以外,不滥用抗生素、适量饮酒、坚持适量运动和按摩,保持愉快心情,发泄心中压力与愤怒,这些都是提高免疫力的有效方法。

新闻推荐

淮上区实用技能培训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

为了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拓展其就业创业技能。10月17日,淮上区残联在小蚌埠镇政府二楼会议室举办就业技能培训活动,...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秋高气爽温差大 周四又有冷空气 近期易感冒,穿好衣服还要提高免疫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