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蚌埠市图书馆、蚌埠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萤火虫 少年馆员培养计划”启动 小小志愿者即将上岗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1-26 09:00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小小志愿者在宣誓。蚌埠市图书馆供图本报讯(记者何沛)在结束了一个学期的繁忙学习、开启快乐寒假旅程之际,蚌埠市图书馆、蚌埠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第六期“萤火虫——少年馆员培养计划”培训活动启动。来自全市不同年龄、不同学校的小小志愿者们参加了此次培训,为寒假生活添上一笔色彩。

活动当天上午,小小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了解图书馆基本情况,掌握岗位工作要点,以及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为工作做好准备工作。“主要向小小志愿者们具体讲解志愿服务的意义,图书基本分类法、图书馆文化活动介绍、图书馆基本规章制度、志愿者服务工作内容,并带领他们参观了市图书馆各阅览区域,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的各区域功能及馆藏资源分布,演练自助借还机的操作方法等。”工作人员说,小小志愿者上岗后,需要协助图书馆的日常管理,规劝纠正读者不文明行为、引导读者等工作,而在工作闲余,小小志愿者可以在阅览区阅读、参与馆内活动,丰富自己的假期生活。

工作人员表示,蚌埠市图书馆、蚌埠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萤火虫——少年馆员培养计划”培训活动,不仅培养、丰富了未成年人社会实践能力,而且树立了未成年人奉献他人、服务社会的意识,同时也提升了未成年人志愿者读书的积极性和参与实践的能力。带动了更多的小读者走进图书馆,与图书交朋友,增长课外知识,在为他人服务和被他人服务中快乐成长,极大地锻炼了与人、与社会沟通的能力。

“孩子性格比较内向,通过参加图书馆组织的各种活动,性格改变了不少。报名参加这次小小志愿者活动,希望可以让孩子接触到更多的人,交到更多好朋友,也从中学习到努力向上的精神,非常有意义。”市民丁女士说。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带动他人,服从安排,协同合作,服务社会,奉献真诚……”小小志愿者念着庄严的宣誓词,纷纷表示愿意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年馆员”,为读者、社会服务。

新闻推荐

年货备足啦、“真金白银”有奖补、和小伙伴们一起坚守岗位…… 就地过年,过出不同的“年味儿”

1月21日《淮河晨刊》3版刊登了《今年,你回家过年吗》一文,很多“新蚌埠人”表示,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对此,很多...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市图书馆、蚌埠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萤火虫 少年馆员培养计划”启动 小小志愿者即将上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