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六稳”“六保”护住经济命脉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1-26 10:42   https://www.yybnet.net/

过去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不仅给社会生活带来不便,也对经济发展造成一定的冲击。面对这次疫情“大考”,安徽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开展“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帮扶企业,保障民生。对于这场“大考”,各地各企业交出了怎样的答卷?连日来,“喜迎全省‘两会’共话美好安徽”主题采访活动在合肥、芜湖、蚌埠开展,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深入相关企业进行了采访。

高科技装备助力新冠肺炎诊断

对于新冠肺炎出院患者来说,他们的心率、睡眠、体温等数据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意义。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正在与钟南山院士领衔的团队合作,将腕部智能可穿戴设备运用到了出院患者的实时监测及管理。

“去年,我们与钟南山院士领衔的团队进行合作,共建腕部智能可穿戴联合实验室,将智能可穿戴设备运用到呼吸道系统疾病的研究。”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朱永梅介绍说,新冠肺炎出院患者的随访是一个艰巨的任务,腕部智能可穿戴设备发给出院患者之后,可以7×24小时监测他们的运动、心率、睡眠、血氧饱和度等数据,从而有助于分析出什么类型的病人容易复发,以及疾病的地区流行趋势等。

去年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位于合肥市高新区“中国声谷”的安徽推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了一个“肺炎特别版本攻坚小组”,与国内多家重点医院开启了联合研发的双向工作机制,并根据临床需要升级推出新冠肺炎AI复诊系统。

“病人拍完CT,10秒后就能显示该病人是否为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并直接标注出肺炎可能存在的区域,方便医生拿到CT后精准判断。”中国声谷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疫情全球暴发以后,在推想科技全球合作的300多家医院中,有近三分之一上线了新冠肺炎AI辅诊系统。

共享员工优化人力资源配置

“疫情期间,由政府负责为‘点对点’复工复产接送专用车买单,为天海电装从广西柳州分公司接来73名员工,缓解了企业生产压力。”月21日,芜湖市弋江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期间,该区创新推进各类就业服务引导劳动力共享,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已开展共享员工合作171人,实现了人力资源最大化利用。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稳就业工作,缓解企业就业压力,芜湖市弋江区人社局开展企业用工调查,摸排了329家区内重点企业的用工现状,并利用各类载体及时发布企业用工信息。

“我们还及时制定各项就业政策的操作细则,安排专人主动与符合条件的企业联系,采用就业网络平台申报、电话核实等‘不见面’服务模式,第一时间为企业兑付各项政策。”据介绍,截至目前,弋江区人社局共兑付疫情期间就业政策企业1170家,兑付资金1024.9万元。

据悉,疫情期间,芜湖弋江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稳就业惠民生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截至目前,通过搭建用工服务平台达成就业意向数千人次。

制定激励方案鼓励员工留蚌过节

“我们响应国家和集团号召,制定员工留蚌激励方案,鼓励员工留蚌过春节,为国显科技完成2021年目标奠定基础。”蚌埠国显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蚌埠国显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液晶显示模组的开发、生产和销售。2020年3月,该公司被工信部列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获批名单,其生产的TFT玻璃液晶显示屏作为高端红外体温检测仪关键原材料,广泛应用于流动场所进行远程红外体温监控。

据蚌埠国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甘明华介绍,在蚌埠市委市政府、高新区的指导帮助下,该公司成为蚌埠第一批复工复产的企业;在外地人员无法及时返回的情况下,蚌埠市各级部门多次协调帮助,解决用工问题,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复工之后的短短两周,产能就恢复到100%。”

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2020年,国显科技原有重要客户订单量提升明显,部分客户订单提升超100%,市场份额大幅提升,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近30%,利润总额更是翻一番,双创历史新高。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疫情面前,蚌埠市高效落地“六稳”“六保”,科学精准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时制定204条精细化惠企业、促消费、稳就业政策措施,稳住经济基本盘;新增减税降费27.7亿元,下达各类直达资金32.9亿元,普惠性小微贷款综合融资成本下降到5.23%;城镇新增就业3.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6%……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姚一鸣徐琪琪王吉祥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让老式住宅加装电梯有章可循 □梁正

一个按钮,就解决了爬楼的麻烦,对于不少市民来说,电梯已成为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工具之一。但仍有不少老旧小区的居民,...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推荐:
应急演练筑屏障2021-01-26 08:11
猜你喜欢:
评论:(“六稳”“六保”护住经济命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