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节后上班首日 效能督查促收心归位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2-19 07: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瑶陈春怡)2月18日,是农历牛年春节假期后开工的第一天,蚌埠市市直各单位上班“收心归位”的情况如何,疫情防控开展如何?当天上午,市效能办兵分两路开展节后机关单位工作作风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实地查岗”的方式,到市直机关单位、各窗口单位,重点检查节后上班第一天工作纪律执行情况、人员在岗情况、是否存在迟到、早退等问题,进一步督促党员干部收心归位,为新的一年开个好头。

市效能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当天上午的检查情况看,各单位干部职工都能够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到岗上班,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未发现上网聊天、炒股、购物等违规违纪行为。

“这是谁的位子?人去了哪里?”

“这是从系统内借调过来的工作人员,大部分时间他都在原岗位,不在这里办公。”

上午8点30分,检查组第一站来到了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区域整洁有序,桌椅、沙发、茶几清洁干净,文件柜、打印机、电脑等办公设施摆放规范整齐,各科室文化氛围浓厚,整体美观协调。工作人员在岗情况良好,精神状态饱满。“部门领导带头,先是组织所有工作人员打扫了办公室环境卫生。”该局乡村产业发展科副科长詹培表示,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昂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你好!请扫安康码、测量体温后进入大厅,没有手机可以到这边登记一下。”在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胜利中路办税厅,门口醒目位置张贴着安康码,工作人员正在引导市民依次扫码,现场秩序井然。经过安康码核验和体温测量合格后,就能进入办事大厅,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感到十分方便。此时并非业务办理的高峰期,但无论是综合服务窗口、防伪税控系统服务区域还是综合咨询平台,工作人员均在岗在位、着装整齐,进入到工作状态,做好了办理业务的准备。该局副局长胡柏涵表示,纳税服务无小事,全体工作人员将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履行“为国聚财”神圣使命。

9点27分,检查组来到了蚌埠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较多,中心安排了专人在门前引导,市民必须测温、扫码方可进入大厅。“8点前工作人员全部到岗,截至目前已经办理业务35户。”该中心主任沈庆成说,节后首个工作日,中心18个对外服务窗口、45名工作人员在岗在位,以崭新的精神面貌、饱满的工作热情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力求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民、高效、规范的服务。

早上八点半,另一组效能检查人员来到市经信局,走访了该局多个科室。

在非煤矿山管理办公室,两名工作人员登录了安徽省民爆行业视频管理平台,正在翻看监控视频。工作人员邵林山说,上班第一天,翻看一遍重点企业的监控记录,虽然现在大部分民爆企业都在停工停产状态,但生产安全的细节问题不能忽视,要逐个捋一遍。

“节前有的工作没有结束,节后第一天要先把这些工作收尾,还要列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和重点。”效能检查工作人员发现,该局多个科室的工作人员都在岗,有的在翻看文件为即将召开的会议做准备,有的正着手组织培训。

刚过上午九点,检查组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发现各个窗口已经对外开放,各岗位工作人员到位,前来办事的人员并不太多。9:20,在市税务局行政服务窗口前,市民杨露已经办好了车购税业务,“9点一开门我就来了,春节买了车,来办购置税,几分钟就办好了,窗口人员的服务态度还挺好、效率也挺高。”

在社会事务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张运运正在查看登记的各项资料。“节后第一天,来办业务的人还不太多,但我们要做好各项准备,随时应对登记、备案、审核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春节后上班开展效能检查是蚌埠市的惯例,检查的目的是为了发现问题,促使各单位尽快摆脱‘节后综合征’,快速将‘正月慢’节奏调换为‘正月忙’,全面推动改作风提效率优环境工作。”市效能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检查到的问题线索及时梳理汇总,严格按照程序和规定进行处理,有效督促全市各机关单位规范行政行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新闻推荐

闻书香、赏大戏、观展览…… 这个“文化年” 过得有滋味

春节期间,蚌埠市博物馆对外免费开放。蚌埠市博物馆供图在蚌埠市一家电影院内,市民观影热情高涨。...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节后上班首日 效能督查促收心归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