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春风十里不如一个文明的你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4-06 07: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何沛)清明节假期,踏青赏花成为热门出游选择。记者走访时发现,仍有少部分游客不遵守景区规则,不文明行为频现。

蚌埠市多个景区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游园环境,在景区内都设置了爱护花草的提示牌,工作人员发现游人损花也会上前劝阻。大部分游客都能做到文明出游、赏花,但也有游客为了照片拍摄效果,做出折花、摇落花瓣等不文明行为。

在龙子湖风景区,有的游客在拍照之余,随意压折花枝;有的游客在拍完美照后,随手摘走一朵花;还有的游客带着剪刀,专业“偷花”。

“就不能好好拍照吗?这些花都被压坏了。”有游客看到几名年轻人在牡丹旁拍照,不时地摆弄着花朵。她呼吁,请大家在赏花的同时爱护花草,做到文明赏花。

“为了拍几张好看的照片,把大家共同的美景给破坏了,这样的行为也需要我们游客去提醒、制止。”一名女性游客说,希望大家都能从自身做起,不攀折花草,让文明成为旅行中美丽的风景。另外,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出游赏花,家长要从自身做起,做文明赏花人。

春风十里,不如一个文明的你。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明旅游不仅是写在纸上、挂在墙上的提示,更应该铭记在每个人的内心,成为一种自觉行为。

新闻推荐

遇到老人倒地扶不扶? 的哥吴子付:扶!而且还给送回家

本报记者李景路上遇到老人倒地,到底扶不扶?面对这一问题,的哥吴子付毅然选择了将老人扶起,而且开车把其安全送...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风十里不如一个文明的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