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人在公园画中游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4-09 07:51   https://www.yybnet.net/

津浦大塘公园。马晓刚摄□杨杰

津浦大塘公园是蚌埠的一个重要地标,也是旅游打卡的必经之地,深得咱们珠城人的喜爱,它坐落在闹市中心,是一处绿意盎然、闹中取静的人工公园。

1909年至1917年间,为填筑津浦铁路蚌埠段路基以及大马路天桥桥墩,在这里挖取土方形成一个大坑,遇到下雨下雪时,坑内便积了许多水,成年累月的积水慢慢布满了整个坑洞,因此在当时,大家称它为津浦大塘。到1957年秋季,结合抗旱抢种小麦,市委市政府组织全市人民义务劳动,将塘水抽干,挖出塘泥“送肥下乡”,支援农业。1958年公园初具雏形。此后公园逐步完善。后来又命名大塘公园,珠园。

2016年珠园启动了提升改造工程,八仙亭和九曲桥焕然一新,桥面重新铺设木地板,新修护栏十分典雅。大塘东南角水榭亭台内,两只崭新的仙鹤展翅欲飞。东门内,新修公厕白墙灰底,黄色屋檐营造出古朴雅致的效果……改建后更名为“津浦大塘”公园。

记得儿时一次生病,父母带我去市区看病,难得路过大塘公园,当时看见好多游客在划船、溜冰、玩碰碰车等,我开心地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父母不忍心打断我的快乐,便稍作了些停留,在这短短几分钟,就给我儿时留下了难忘的欢乐时光。

如今的津浦大塘公园是老人喜爱、孩子欢乐,及游客打卡的绿色休憩地。公园南半部是游客的密集地,也是经常展览与演出的热闹地。茶余饭后,老人们常常在这里对弈打牌、弹拨乐器、一展歌喉、跳广场舞;孩子们,有的在梧桐树下追逐戏耍,有的乘坐轻舟,荡漾起涟漪,慢悠悠地划动着,快乐地浏览着大塘的美景,有的围在一起,依靠在护栏边,轻撒着鱼食,引来水面一片欢腾,各种各样的小金鱼争抢着食物,尽情享受美味带来的快感,孩子们一片欢笑,便增强了公园的祥和与愉悦;游客们有的漫步桥头与花丛中,赏花阅景,心旷神怡,有的静坐在长椅上,或看报,或玩弄手机,或闭上眼睛小憩一会,好不惬意,回味无穷。

夜晚淡雅的灯光衬托出园林的静谧和谐,远处近处山石、竹林若隐若现,各种灯光倒映在水面上如痴如醉,仿佛人在画中游……

新闻推荐

上网伪造公司印章,赚20元酬劳获刑罚

本报讯近日,蚌埠淮上区法院审结一起伪造公司印章罪案件。被告人赵某、洪某犯伪造公司印章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六...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春日小景 (一)2021-04-08 09:28
猜你喜欢:
淮堤好风光2021-04-09 07:59
美丽的家园 汤敏2021-04-07 09:40
评论:(人在公园画中游)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