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文明出游的你是那一道最美的风景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5-06 07: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何沛)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珍惜文物古迹,爱护公共设施,维护环境卫生……随着文明旅游的大力宣传,越来越多的市民在享受美好假日的同时,也让自己成为一道美丽风景。

“五一”假期,蚌埠各大景区鲜花盛开、花香四溢,引来众多市民和游客观赏。记者在龙子湖风景区看到,人们有序参观,不挤不乱。“游客文明素质明显提高了,这几年,践踏草坪、偷折鲜花的情况明显减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景区设置了安全警示,并引导广大游客文明旅游。

记者在禾泉农庄看到,虽然游客众多,但地上却很少见到果皮、纸屑等垃圾。游客在游玩中能自觉地将垃圾投放到垃圾桶里,注意保护花木、爱护环境。

“我们要做文明旅游、文明出行的传播者和引导者,给孩子树立好榜样。大家都文明一点,环境就会好一点。”游客王先生说,美好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创造。文明出游的习惯,需要家长树立榜样。在景区游玩的过程中,不少家长会教育孩子文明旅游,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

“蚌埠山水很美,这几年变化很大,景区干净卫生,市区道路、景区景点都有详细的引导标识,路上遇到的市民也很热情。”来自南京的张先生表示。

据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全市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到位、乡村旅游渐旺、景区平安有序、文化云游出彩、服务质量提升,旅游人数105万人次,创收36225万元。同时,全市掀起文明旅游宣传热潮,营造了良好的文明旅游环境。

新闻推荐

我学会了包饺子 蚌山小学 四(2)班 袁涵诺

中午,我看见妈妈正在包饺子,就对妈妈说:“妈妈,我帮您包饺子吧!”妈妈微笑着说:“好啊!”我把手洗干净,坐在餐桌...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出游的你是那一道最美的风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