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120急救医生段传友: 救一个人就是挽救一个家庭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5-06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段传友与同事紧急救援宁洛高速蚌埠段车祸受伤患者。市120供图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假期,奋战在工作一线,他们就是抢救患者、从不停歇的蚌埠市120紧急救援中心的“生命守护者”。

5月1日一大早,急救医生段传友便在急救车里忙活起来:“这两天值白班,根据往年的经验,随着假期出行高峰到来,各种意外事故特别是车祸事故发生频次会更加多。”从随身携带的急救诊箱、到心电图机、呼吸机、除颤监护仪、氧气瓶……他逐一清点着这些大大小小的包和箱子,麻利地装车、固定。

“宁洛高速蚌埠北出入口,一名儿童受伤……”上午9点,段传友所在的急救小组接到了当班的第一趟任务。急救组成员已默契十足,几乎不用交流,如条件反射似地起身,上车向呼救地点飞驰而去。急救车一路疾驰,以最快的速度到达车祸现场。

一边向患者家属询问孩子情况,段传友一边给患儿进行紧急处理。“孩子在后排睡着了,又没有系安全带,紧急刹车后,出现了撞击,口腔有明显外伤。”在转送患者至市三院做进一步治疗后,返程途中段传友又接到了宁洛高速蚌埠段车祸受伤患者的紧急救援通知。

“这次有点严重,副驾驶一名成人胸外伤,伴随呼吸困难,可能会有内出血。”在进行初步诊断后,急救小组将其抬送至急救车,同时进行吸氧和心电监护,一路护送至最近的医院。等完成患者病情交接时,已经到了中午12点半。

返回单位后,段传友紧着扒了几口盒饭。“急救任务随时会来,大家吃饭必须见缝插针。”在白班的短短数小时里,段传友已出车7次,身上的衣服被汗水湿透了又被高温烘干。“就跟消防员去救火一样,一点时间都耽搁不得。”急救医生的每个班,一干就是12小时以上。早出晚归、加班加点早已成为习惯。这种高强度的运转,段传友已经坚守了6年。

记者从市120紧急救援中心了解到,截至5月5日12时,五一期间中心共计出车455台次,抢救转送各类伤病员323人。其中交通事故73起,转送伤员81人,转送酒精中毒26人,心脑血管疾病41人,孕产妇3人,新生儿1人。“几乎每天都在上演生死时速,病人是等不了的,咱们必须快一点、再快一点地赶到患者身边。因为咱们挽救的不仅是一条生命,更是一个家庭。”28岁的段传友对于这份职业,有着自己的执着和理解,他说,“虽然节假日都要值班,陪伴家人的时间少了些,但每成功抢救一个病人,我心里都特别有成就感。”

新闻推荐

高铁脚下春意闹 殷祥琴

从高铁蚌埠南站南门出来,向东穿过凉气飕飕的地下桥,我便沉醉于高铁脚下浓浓的春意了。时令已进入暮春时节,桥边...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20急救医生段传友: 救一个人就是挽救一个家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