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供电人员曹宗山: 每一次任务都不平凡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5-06 09:14   https://www.yybnet.net/

曹宗山开展高空作业。5月5日,龙子湖公园上空,各种样式的风筝五彩斑斓,在空中飘舞。当日,这里正在举办“风筝节”活动,蚌埠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带电作业班副班长曹宗山,身着蓝色长袖工服,头戴安全帽,在活动现场进行保电工作。“距离活动现场最近的地方有三条高压线,我们一直在现场巡逻,保证风筝线不缠绕高压线,以免发生事故。”为了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供电人员打响保电实战。

这只是曹宗山“五一”期间工作的一个缩影,这个假期,他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外出游玩,陪伴家人,而是出现在各个重要项目里、工地上、大型活动中,或开展高空带电作业、或检查电力设施。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曹宗山假日无休,假日期间,保电压力更大,为此,孩子不止一次地向他埋怨过,可看见爸爸工作如此忙碌和重要,他又懂事地止住了。孩子说:“爸爸的工作是保护千千万万的家庭用电,我为爸爸感到骄傲。”看到儿子如此懂事,曹宗山感到欣慰。

任劳任怨、乐于奉献,凭着一股永不服输的韧劲和一步一个脚印的干劲,逐步由一个普通的工作班成员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班组长,这就是曹宗山。工作中,曹宗山总是能够尽心尽责地努力完成,一丝不苟,从不打折扣。“2018年时,参加大修220千伏田凤2772线路工程,完成任务时已是下午6点,天空突然乌云密布,狂风肆虐,回家路上,接到电话,一处电线被大风吹断,落在华光大道中间,情况十分紧急。”回忆起当时的情况,曹宗山仍历历在目,当时他已然忘记周身疲惫,急忙赶回工区准备材料,火速赶至现场。处理好断落的电线时,已是夜里11点,而劳累一天的他连一口饭也还没来得及吃。作为供电人员,突发的状况经常发生,面对工作,他总是忘我投入,为此,曹宗山获得不少荣誉称号,多次获得市“五一”劳动奖章。对自己的知识技能毫不吝惜,对学员倾囊而授,只要有问题,曹宗山总会耐心解答,收获了同事们的信任和好评无数。平凡的岗位,却有着不平凡的人生,在曹宗山看来,他的每一次任务,都是不平凡且重要的。

新闻推荐

强化安保力量 提升假日服务水平

本报讯(记者贾铁成)5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捍卫深入蚌埠市多个公安基层单位和综合联勤站点,实地检查指...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供电人员曹宗山: 每一次任务都不平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