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李旭东: 坚持为民服务 守护百姓平安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5-06 09:03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把案件办理扎实,他经常整宿不睡、作息颠倒;为了追寻案件线索,他走访调查中找答案;为了抓捕犯罪嫌疑人,他一出差就是个把月……在大家的眼中,他工作认真、能力出众,不仅是队里办案能手,更是公认的“拼命三郎”,他就是蚌埠市公安局淮上分局责任区刑警二队副队长——李旭东。

4月28日上午,淮河晨刊记者在淮上刑警二队见到了李旭东,长方脸、大高个,眼神坚毅、谈吐真诚,是典型的山东大汉。一番简单寒暄后,李旭东和记者聊起了他五年的从警生涯。

扎根基层在多起案件破获中起关键作用

2016年,25岁的李旭东正式加入公安队伍,在淮上分局刑警二队担任民警。刚一毕业就担任刑警,他既有压力,也感到光荣。由于深知刑警工作的艰巨和使命,他一来报到就以单位为家,扎根基层、勤奋工作,努力学习、积累经验,办案能力迅速提升,在多起案件破获中起到关键作用,得到领导和同事一致称赞。

2019年11月,一位老太太来到刑警二队报警,声称自己被一男子以帮助买房为由诈骗30万元。见到老人声泪俱下,李旭东一边安抚一边耐心了解情况,得知原来老人曾在寺庙帮厨,后结识嫌疑人上当受骗。但是,老人报案距离事发已有七年之久,如何取证成为一大难题。于是,他换上便装一头扎进了寺庙,开展大量的走访调查,最终锁定嫌疑人并查明犯罪事实。由此,一桩七年前的诈骗案被他成功拿下。

破案之要,在于细节。2020年8月,李旭东在值班时接到一起涉及26万元的网络诈骗案件。电信诈骗没有现场,在网上寻找蛛丝马迹显得尤为重要。在了解案情时,他注意到受害人扫码上当的细节,尽管二维码早已失效,但他紧抓不放,对该细节进行深挖,最终打开了案件突破口,四个多月后,成功破获该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斩断一条跨省网络黑色产业链。

愧对妻女但换来的是百姓平安

五年来,李旭东兢兢业业、埋头苦干,把青春献给了工作,亏欠留给了自己。据了解,长期饮食作息不规律,他的胆囊、心脏都落下病根,还曾因过于劳累昏倒在岗位上。至于自己的家庭,他更是心怀愧疚。当妻子身怀六甲、行动不便时,他几乎没在身边照顾,就连女儿出生当天,也只是看了一眼就匆匆返回工作岗位。“因为工作,我很少有机会回家陪她们母女俩,感觉最对不住的就是她们。”李旭东说。

工作的辛劳付出换来的是社会的安定,百姓的幸福。五年来,李旭东的工作成绩有目共睹,多次得到上级的肯定和表彰。入职工作以来,他先后获得三次嘉奖,一次优秀公务员荣誉,2019年获评全省公安机关优秀人民警察、记三等功一次。今年,他又被评为2020年度省级“侦查能手”称号,成为大家学习的楷模。

新闻推荐

抢抓“芯”机遇 开创“芯”未来 第四届中国MEMS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大会暨企业家论坛在蚌开幕

智能传感器制造业创新联盟签约现场凝“芯”聚力,创“智”未来。4月23日,第四届中国MEMS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大会...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旭东: 坚持为民服务 守护百姓平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