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五河新闻 > 正文

大雪寒风挡住草莓进城路,村党总支书记吆喝解困 微信圈里“卖草莓” 本报记者 陈瑶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1-09 13:37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的两场雪,一场慷慨激昂,一场冷酷无情,带来了罕见的积雪和严寒,也让五河县临北回族乡临北村的村民李世喜的心里五味杂陈。

元旦后,李世喜的草莓大棚中有一茬果子成熟,就等采摘上市了。可没想到一场大雪的到来,打破了节奏,让他几乎梦碎。“这一茬大概600多斤草莓,前几天大雪封路,紧接着就是冰冻天气,根本没法运出去。”李世喜说,即便能用农用车运出去,娇贵的草莓肯定也要被冻坏,眼看着600多斤草莓就要烂在地里,心里可真着急。

这场大雪中,李世喜承包的大棚中有一批被雪彻底压塌了,损失惨重,如果这批草莓再烂在地里,无疑是雪上加霜。

1月7日下午,李世喜突然想到了一个人,拨通了他的手机,向他求助。“曹书记家在市里,路子广、认识的人多,也许会有办法,又一心一意为俺们村民,不信任他还能信任谁?”李世喜说的这个曹书记,就是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曹坤。

接到李世喜的电话后,曹坤首先想到的是去联系几个农产品收储基地。“有的基地整个收购环节还比较繁琐,而且等联系到他们再商议好收购事宜,中间可能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农户可一点都耽误不起,事情太急。”考虑到事件的紧迫性,曹坤紧接着就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转发了村民急卖草莓的消息,而且把这个消息逐个粘到了自己所在的各个群里。

1月8日中午,记者联系到曹坤时,他正在村里和村民高兴地采摘、包装草莓。“效果还不错吧,老同学、老同事、朋友们都很支持,微信朋友圈里卖出了500多斤草莓。”曹坤说,大家都是三斤、五斤的下单,还有人一听说是村民遇到了困难,不仅慷慨解囊,还热心地组织周围的亲戚朋友一起团购。曹坤大概接了六十多单就卖了五百多斤草莓。李世喜的燃眉之急也解开了。

1月8日下午,曹坤带上另两名村干部,三人分别开着各自的私家小车,把包装好的草莓整齐地码放在密封性较强的汽车后备厢里,送进市里再逐户送货上门。“农用车运草莓可能就把它们冻坏了,我们开自己的车挨家挨户送,能保证送到每户手上时草莓都是新鲜的、没冻坏的,这样也不会辜负大家积极购草莓帮俺们村民解困的一番美意。”

李世喜说,这茬草莓一下就卖得差不多了,这样也不会影响下一茬收获,等天气好了,他就能自己拉着草莓进城了。

新闻推荐

黑老大曾经闹得欢现在给他拉清单

2017年12月31日上午,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法院对马连等21名被告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等罪进行了一审宣判。自1992年起,被告人马连经营五河县沫河口镇马放营村董马窑...

五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五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雪寒风挡住草莓进城路,村党总支书记吆喝解困 微信圈里“卖草莓” 本报记者 陈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