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五河新闻 > 正文

学员驾考难过关 教练代为找“枪手” 涉案5名嫌疑人均被提起公诉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4-11 16: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媛媛 通讯员 王齐齐)近日,五河县检察院对一起驾考替考案依法提起公诉,这也是自刑法修正案(九)新设组织考试作弊罪与代替考试罪以来,该县首例驾考作弊案件。

2017年11月28日,五河县交警大队民警在机动车驾驶证科目一考试中发现,两名考生与其身份证上的照片有较大出入,经仔细核对和认真盘问,两人承认自己是替考者,而组织他们替考的是驾校教练沈某。

审查起诉查明,被告人沈某在驾校招收学员石某、刘某时,在两人无法通过考试的情况下,沈某联系了汪某、李某替代两人考试,后通过微信将两人的身份证照片发给李某和汪某,让他们记下身份证号和家庭住址。考试当天,沈某又开车带汪某、李某到考点参加考试,直至被民警当场发现。

检察官认为,被告人沈某组织被告人汪某、李某替被告人石某、刘某参加驾照考试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组织考试作弊罪追究沈某刑事责任,以代替考试罪追究汪某、李某、石某、刘某刑事责任,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新闻推荐

建立信用“红黑榜” 敲响环保“警示钟” 五河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正式启动

本报讯(记者夏景祖)环保意识强,红榜点个赞;环保意识差,黑榜曝你光。记者从五河县环保局获悉,该县近日正式启动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并完成了初步审核,此次参与评价的企业是纳入年度计划的两家“国...

五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五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学员驾考难过关 教练代为找“枪手” 涉案5名嫌疑人均被提起公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