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五河新闻 > 正文

建设“四好农村路”编织乡村振兴网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6-06 15:16   https://www.yybnet.net/

五河县武桥镇老张贫困村

今年以来,蚌埠市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抓手,全面实施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危桥改造工程,强化农村公路日常管护,共建城乡客运网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工作的落实,着力下好农村发展先手棋。

三项举措农村公路建设再掀高潮

为进一步筑牢乡村道路安全屏障,改善农村道路通行条件。蚌埠市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畅通安全路。全年计划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实施532.26公里;农村道路安防工程建设555.015公里,补齐临水临涯、急弯陡坡路段的安全防护设施;启动危桥改造工程,全年计划改造11座。

精细管护,打造生态乡村路。将路域环境整治列为农村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积极引导沿线群众做好农村公路卫生保洁工作,对公路沿线违章建筑和非交通标志一律拆除。同时立足蚌埠地域特色,整合“四好农村路”内涵,融合田园风光,全力打造“高颜值”生态乡村路。

提升服务,铺就群众小康路。健全农村公路运输网络,开通城乡公交线路17条,城际公交线路8条。利用农村客运车辆、专用物流车、农村电商等方式,基本构建起全市农村物流网络,促进农村小件货运托运、农副产品运输的流通。

“七公开”制度强化农村公路廉政建设

“七公开”即公开年度建设计划、补助资金政策、招投标、施工过程管理、质量监督、竣(交)工验收、建设资金使用情况。近年来,蚌埠市积极推进农村公路工程项目“七公开”制度的进程,进一步加速构建责任明确、管理科学、运转高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七公开”的核心是“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途径是“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从源头上减少腐败存量、遏止腐败增量、重构政治生态是“七公开”题中之意,确保农村公路建设资金安全、干部廉洁、群众放心。

农村公路是民生工程,公开建设计划、质量标准、资金使用等情况,让群众知情,使群众实质性地参与到监督中来,杜绝“人情工程”、“面子工程”,确保工程项目不走样、监管不失控、质量有保障、资金有规范,真正使权力服务群众。

(王子涵 沙莎 朱柏儒)

新闻推荐

新集镇: 发挥农机作用 助力秸秆禁烧

本报讯(李季张敬仁)五河县新集镇高度重视农机在午收和秸秆综合利用中的作用,认真做好农业机械推广和农机的维修养护,助力秸...

五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五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建设“四好农村路”编织乡村振兴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