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五河新闻 > 正文

念好四字口诀 节约集约用地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8-08 15: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夏景祖)记者日前从五河县国土局获悉,该局认真念好“管”“控”“生”“护”四字口诀,多举措加强土地管理,强力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管好地。该局充分发挥土委会作用,搭建“管用一体”平台,将涉及土地的重大政策制定、规划调整、土地出让等事项纳入议事范围。今年以来,该局共召开土委会会议2次,研究解决重大土地事项16项。

控好地。按照“重点项目优先供地、一切项目节约用地”的原则,该局科学调节土地供应总量和结构,严格控制项目用地规模,探索分期供地模式,优先保障首期项目用地,对未达成建设开发计划的各类用地予以核减。目前,该局已根据实际建设开发情况,核减富士控股项目二、三期共400亩供地指标。

生好地。该局整合各项涉农项目资金,将土地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工作等结合起来,大力实施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补充耕地等项目。截至目前,1615亩新增耕地项目已通过上级验收,4个批次增减挂项目和2个批次工矿废弃地项目拟上报市级验收,可新增农用地2593亩。

护好地。该局建立健全“批前审查、批中会审、批后跟踪、建后验收”全程监管机制,依法严肃查处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不达标、破坏生态环境等行为,已督促2017年度卫片执法检查中边报边用的7宗违法用地尽快完善用地手续。

新闻推荐

新集镇 为贫困户制定一户一方案

本报讯(通讯员张敬仁)近日,五河县新集镇组织人员深入贫困户家中,进一步了解贫困户的现状和需求,制定“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

五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五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念好四字口诀 节约集约用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