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五河新闻 > 正文

推动生态环境建设质量持续改善 县区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9-27 14:5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蚌埠市全面部署实施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全市环保部门紧盯环境质量主要指标和重点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提高工作标准,加快工作进度,扎实推进全市环境综合治理和生态建设迈上新台阶。

蚌山区:四“定”措施推进蓝天保卫战

蚌山区地处中心城区,人口密度大,餐饮、机动车等环境问题突出,环境整治工作任重而道远。该区对环境违法违规现象实行“零容忍”,同时采取四“定”措施,推进蓝天保卫战工作的开展。

依据属地管理原则,蚌山区制定《关于加强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乡街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对全区2017年中央10件、省15件环保督察交办的转办单和5起突出环境问题开展全面“回头看”。

为巩固环境保护整改工作成果,该区定期召开周调度会,各乡街及相关部门总结汇报最新工作开展情况,对已完成整改的绝不允许出现“反弹”和“回潮”现象。同时由区住建交通委、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环保局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加强执法力度,加大执法频率,对全区开展定期巡查、不定期抽查。此外,蚌山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对前期整改的27家燃煤锅炉和5家工业企业锅炉开展“后督察”,确保整改到位不反弹。

五河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近日,五河县召开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动员全县干部群众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造天蓝、水清、地净的皖北最美水乡。

会议通报了中央和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和近期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18年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进一步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主动适应环保新常态,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自觉扛起政治责任。要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带头作用,建立健全抓工作落实的保障机制。要用好考核评价这根“指挥棒”,实行“一票否决”制,形成更加鲜明的环保工作导向。要凝聚工作合力实现协调推进,将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细化落实到相关部门,形成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环境保护工作合力。突出目标导向,强化政治担当。要聚焦中央、省环保督查反馈的突出问题,做好日常监管工作,防止死灰复燃。要聚焦重点任务,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聚焦长效整改,建立事前防范、事中监督、事后追究的制度体系。

新闻推荐

蚌埠市民点赞省运会 □本报记者 苗成韬

今年,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蚌埠市举办,本届省运会也是安徽省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大型综合...

五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五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推动生态环境建设质量持续改善 县区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