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五河新闻 > 正文

新集镇夯实“四好农村公路”建设

来源:蚌埠日报 2018-12-19 11: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贤明)今年以来,五河县新集镇以“四好农村公路”为标准,实行“路长负责制”,在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方面持续发力,营造出“畅、安、舒、美”的运营环境。

以实干抓建设。据统计,目前该镇农村公路通车总里程为189公里,其中县道19公里、镇道79公里、村道91公里,形成以县道为主干,镇道为支线,村道为连线的农村公路网络。所有建制村通畅率达到100%,镇村主干道路面宽度不小于5米,所有镇村道路路面硬化平整,路肩密实,绿化到位,排水畅通,路域环境整洁无堆占,道路畅通无隐患。

以严管抓养护。该镇聘请一名公路监督员,每村聘请一名护路员,按照“定路段、定人员、定责任、定标准”的要求,组建镇、村养路护路队伍,完善考核考评机制,建立“路长负责制”,形成镇村公路养护管理网。

以畅通抓运营。截至今年11月底,镇内主干道沿线设有候车亭(牌)43处、招呼站36处、减速带65处,客运设施运行良好,农村物流、电子商务、邮政快递延伸进村,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新动力。

新闻推荐

五河加强民生工程审计监督

本报讯(陈安伟)为进一步加强对民生工程的审计管理监督,近日,五河县投资审计中心专门组织审计人员重点对民生工程农村...

五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五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集镇夯实“四好农村公路”建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