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五河新闻 > 正文

力度不减 节奏不变 尺度不松 今年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件处分人

来源:蚌埠日报 2019-02-14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景)日前,五河县纪委监委公布,经蚌埠市监委、中共五河县委批准,五河县纪委监委对蚌埠中环水务有限公司职工(五河县晶源水务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徐文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徐文田身为中共党员和国有企业管理人员,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五河县纪委常委会议、县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决定,将徐文田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依法追缴其违纪违法所得;交由蚌埠中环水务有限公司党委给予徐文田开除党籍处分,解除其劳动合同。

今年1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180件,立案66件,其中,涉及县处级干部1件,乡科级干部8件;结案76件,处分73人,其中县处级干部5人,乡科级干部6人。处分人数中,党纪处分65人,政务处分14人(含双重处分6人);给予撤职以上重处分16人,移送检察机关6人。运用“四种形态”处理人员209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131人次,占比62.7%;第二种形态58人次,占比27.8%;第三种形态13人次,占比6.2%;第四种形态7人次,占比3.3%。

作风建设方面,春节前夕,市纪委监委抽调人员,成立5个督查组,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部分市直单位及三县六区党政机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作风建设规定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组选择市区部分酒店、市直单位食堂、商场、景区和名烟名酒专卖店明察暗访,此外,还对市直及县区28家单位“三公”经费支出账目进行核查。督查内容包括公务接待和差旅费报销情况、公车使用和管理情况、公务考察和公款出国境情况、津补贴发放情况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两节”期间通知要求情况等。

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盯住重点、抓住节点,1月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2起,处理3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人,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69.23%、68.42%、42.86%。

从问题查处的类型看,违规公款吃喝3起、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11起、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4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3起、大办婚丧喜庆1起,分别占问题总数的13.64%、50%、18.18%、13.64%、4.54%。没有发生公款国内旅游、公款出国境旅游和楼堂馆所违规问题。

新闻推荐

精准把握发展导向 打造创新发展“引擎” 华骐环保掘金水处理产业业绩连年飙红

本报讯(记者余齐斌通讯员葛玉然)“营业收入:2017年3.56亿元、2018年超6亿元,2019年已有9亿多元订单在手”——这些数据充分显...

五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五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力度不减 节奏不变 尺度不松 今年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件处分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