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五河 > 正文

“纺织航母”盛大启航 安徽五和纺织产业园正式揭牌运营

来源:蚌埠日报 2019-04-03 08: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向前)3月28日上午,安徽五和纺织产业园举行揭牌运营仪式,这标志着五河县纺织企业抱团发展的“纺织航母”正式威武启航。

五河县地处安徽东北部,淮河中游下段,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和淮河生态经济带两个国家战略的叠加区域,也是蚌埠市东向发展的桥头堡。近年来,该县坚持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可喜成绩。2018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15.8亿元,增长8.2%,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8%,全年引进重点项目33家,投资额达131.6亿元。县委县政府致力于主导产业发展,将纺织作为首位产业,出台纺织产业扶持政策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集全县之力,加快发展纺织产业。

安徽五和纺织产业园集团是浙江嘉兴、盛泽等地纺织企业抱团落户五河的典范,2018年10月,五河县人民政府与安徽五和纺织产业园集团签订项目投资协议书,项目总投资1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6亿元,建成规模一万台喷水织布机及配套设备,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不低于15亿元、年纳税不低于1000万元,产业园的建设投产,势必会吸引更多纺织企业入驻,极大地带动该县纺织产业发展,对加快纺织产业规模聚集,推动五河经济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该项目的成功落户,有利于壮大该县现有的纺织产业集群,进一步延伸纺织产业链。目前,该项目正在有序施工中,机械设备陆续进场、调试、生产。同时,该项目盘活了园区闲置厂房,使园区老厂房再现新活力。

五河县委主要负责人在安徽五和纺织产业园开业仪式上指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按照市委“三个一切”的要求,做好帮办服务工作,全面履行对企业做出的承诺,全力支持、服务好五河纺织产业发展,实现企业发展与县域经济发展的双赢局面。

目前,五河纺织产业集群效应初显,浙江群英纺织有限公司、长兴建兴纺织有限公司、长兴顺源纺织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纷至沓来,争先在五河落户。

新闻推荐

“扶贫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3月21日,五河县农业技术人员在沟东酥梨基地为贫困户讲解果树剪枝嫁接技术。近年来,该县在脱贫攻坚中,实施“扶贫课堂”...

五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五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陈年垃圾该清理了2019-03-29 11:48
春到江淮农事忙2019-03-29 11:12
猜你喜欢:
评论:(“纺织航母”盛大启航 安徽五和纺织产业园正式揭牌运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