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五河 > 正文

清明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52.5万人次 旅游收入1.21亿元

来源:淮河晨刊 2019-04-09 06:47   https://www.yybnet.net/

清明小长假,全市天气晴朗,是赏花踏青的好时节,民众纷纷选择去户外休闲旅游,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全市共接待游客52.5万人次,同比增长17%;旅游收入1.21亿元,同比增长19.5%。

全市旅游市场呈踏青赏花休闲游、寻根祭祖、缅怀烈士祭祀游、农家采摘乡村游等特点,游客出行以自驾游、亲子游为主,特色旅游精品路线受到追捧。

踏青赏花游持续火爆

春天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尤其是今年清明气候宜人,百花竞放,利于踏青赏花。全市各地根据花期开展了一系列的赏花节,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摄影,各大赏花点游人如织、人头攒动,接待持续火爆。

五河县隆重举办“2019?五河县?沟东第八届梨花节”,千亩梨花作雪飞,迎来了山东、江苏等周边省市的3万余名游客前来赏花观景,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固镇县举办了谷阳樱花节、新马桥牡丹节、香雪梨花节等节庆活动,在假日期间吸引了10万余名游客赏花游玩,游客在观赏桃花美景之余,能更好地赏阅田园风光,体验乡村生活,也促进了当地乡村旅游的发展。清明节期间,大明文化园桃花节、花博园小猪佩奇主题展,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徜徉花海,漫步赏花。

祭扫助推自驾游和红色旅游

清明节历来有祭扫先人的习俗,返乡祭祖的游客普遍增多,很多市民在祭扫的同时顺便踏青访友。由于高速公路对小客车免费以及三天假期时间较短等原因,游客在出行方式上,以自驾和短途公交为主,出行线路上,周边乡村旅游、城市近郊踏青游成为游客首选。红色旅游以其独特魅力,焕发勃勃生机,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固镇淮北西大门烈士陵园、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等红色旅游景区成为人们重温历史,传承英雄精神的教育基地和红色课堂,很多游客借清明节假日,带领孩子缅怀革命先烈。

短途自驾助热新业态旅游

清明小长假,城市周边短途自驾游火热。清明假日高速对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且以家庭、亲友、同学游为主,参与性强、寓教于乐的旅游活动备受青睐。研学旅游成为清明假日旅游市场新热潮,家庭亲子游选择研学游的不在少数,各大研学旅游基地人气高涨。蚌埠市禾泉农庄为安徽省第二批研学旅行基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蚌埠市博物馆以及蚌埠市花鼓灯嘉年华研学旅行基地,吸引了大批学生参与。假日期间吸引了来自江苏、上海和安徽等省市数千名游客前来体验学习,主要以亲子游为主,寓教于乐的学习形式,成为假日户外课堂中重要的课程。

旅游市场秩序安全稳定

清明假日期间,蚌埠市文化和旅游局及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认真履职尽责,严格坚持领导带班、值班和投诉受理24小时在位。积极做好服务保障、秩序维护、气象预报、安全提示、应急预警、信息咨询、交通疏导、安全巡查、旅游投诉和市场秩序监管等公共服务保障,及时排查安全隐患。

蚌埠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宣传网站发布文明旅游提醒语,积极引导游客礼仪出行,文明旅游,尤其加强对清明文明祭祀进行宣传,确保了清明假日旅游安全文明有序。

新闻推荐

花开时候等你来 五河沟东第八届梨花节开幕

本报讯(记者年福烨)又是一年春满园,又是一季梨蕊香。昨天上午,由中共五河县委宣传部指导、五河县城关镇主办、五河...

五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五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清明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52.5万人次 旅游收入1.21亿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