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五河 > 正文

五河一恶势力犯罪集团二审公开宣判 八名被告获十一年至十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来源:蚌埠日报 2019-05-09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吴媛媛)4月29日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李晓虎、李军、黄元浩、李佳乐、袁升亮、陈进兵、吴建建、陈光鹏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故意毁坏财物、妨害公务一案进行公开宣判,裁定驳回李晓虎、李军、黄元浩等被告人的上诉,维持五河县人民法院作出的一审判决。

2017年7月,五河县双忠庙镇政府公开招标双忠庙镇农贸市场经营管理权,被告人李晓虎、李军、黄元浩三人在与陈某某竞标时恶意竞价,在高价中标后无法按期缴纳费用,不签订合同,致使中标权作废,三人缴纳的10万元竞标保证金被没收。在该镇政府组织第二次招标前,被告人李晓虎、李军、黄元浩三人在已经没有参与投标资格的情况下,故设圈套,与陈某某协商让其参与投标,相关费用由三人支付,中标后陈某某将经营管理权转让给三人,三人给予陈某某转让费。同年12月,在第二次招标中陈某某之子以底价中标后,三被告人以种种理由不交纳相关费用,陈某某被迫自己交纳并与镇政府签订经营管理农贸市场的合同。之后,三被告人以破坏、扰乱农贸市场管理秩序相威胁,要求陈某某补偿三人第一次竞标时被没收的保证金、竞标手续费等损失20万元,未达到目的后,三被告人纠集、带领十余人到陈某某家楼下,向陈家扔砖头,进行辱骂、恐吓。

法院经审理还查明,2011年4月至2018年1月,被告人李晓虎、李军单独或者纠集被告人黄元浩、李佳乐、袁升亮、陈进兵、吴建建等人,以暴力、威胁、滋扰等手段,在五河县双忠庙镇、城关镇等地,多次实施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故意毁坏财物、妨害公务等违法犯罪活动,辱骂乡镇干部、公安民警、学校教师,扰乱政府机关、学校等机构工作、教学秩序,为非作恶,横行乡里,欺压百姓,破坏社会公共秩序等15起寻衅滋事、毁坏他们财物、妨害公务的违法犯罪事实。

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晓虎、李军为共同实施犯罪而组成较为固定的犯罪组织,在多起聚众犯罪中起组织、指挥作用,是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被告人黄元浩是犯罪集团首要分子以外的主犯,对其所参与的犯罪负责。一审法院遂以被告人李晓虎、李军、黄元浩等犯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毁坏财物罪、妨害公务罪分别判处其十一年至十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对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还分处罚金。

新闻推荐

从2012年春天起,五河县城关镇沟东村连续八年成功举办梨花节,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重点,沟东村努力把“花经济”做成“花产业” 旅游扶贫,催热梨村“花产业”

日均接待游客三万人次,这是今年梨花节期间,五河县城关镇沟东村交出的旅游“成绩单”。清明小长假结束,热闹的小...

五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五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河一恶势力犯罪集团二审公开宣判 八名被告获十一年至十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