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五河 > 正文

五河:为贫困学子送手机上网课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3-13 07:46   https://www.yybnet.net/

“有了这部智能手机,你马上就能上网课了。”疫情期间推迟开学,五河县上小学四年级的刘家琦、刘家鑫因为没有手机和电脑一直没能上成网课。

3月10日下午,五河县教体局和五河联通公司负责人为她们送来手机,解决了姐妹俩上网课难题。按照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在延期开学期间,开展停课不停学活动,该县主要通过录播教室录课、教师个人空间、电话咨询、QQ在线、校园网等方式,积极搭建小学至高中“空中课堂”平台。

为确保五河县家庭困难学生“停课不停学”,县教体局早谋划,细安排,充分利用“互联网”模式,全方位搭建“空中课堂”,确保贫困学生实现线上教学。

“先进入这个群,在这里能看到每天的作业,写好后点提交上传就可以了……”当天,县教体局联合五河联通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朱顶镇三塘村,专程给家庭贫困的孩子们送去了智能手机和免费流量礼包,让没有电脑,没有手机的贫困家庭学生也能正常上网课,确保都能同步学习。

在残疾贫困户刘守权家里,刘守权的女儿由于没有智能手机,之前只能在电视上收看电视转播的课程,不仅不方便,还没法和老师互动,县教体局和联通公司捐赠的手机,解决了不能上网课的难题。“明天的直播课,我就可以按时收看了,有什么问题也能在班级群里询问老师,再也不用担心开学跟不上进度了。”刘守权的女儿拿着手机高兴地说。

本次手机捐赠对象主要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尤其是家庭孩子多、上网课基本条件匮乏的家庭贫困学生。联通公司工作人员现场为孩子们开通了手机卡,免费办理了流量套餐,这份特殊礼物给疫情之下没有条件上网课的学生注入了温暖的力量,为贫困学生安心上网课提供切实保障。

县教体局还将针对贫困户家庭无法通过电视或网络参与在线学习的学生,制订了“一人一案”,通过电话采取“一对一”方式进行教学。

新闻推荐

蚌埠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四十次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杨露露)3月1日上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第四十次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

五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五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春回大地农管忙2020-03-13 07:40
猜你喜欢:
评论:(五河:为贫困学子送手机上网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