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五河 > 正文

党员进社区 为民解难题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8-26 21: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向前)今年以来,五河县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的自身特长和资源优势,抓实抓好“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做到报到亮身份、奉献双岗位,促使在职党员服务群众“真作为”。

突出组织领导,把党员“引进来”。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积极通过各种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激发党员的责任意识,增强行动自觉。在职党员根据自身职业特点、兴趣爱好和服务意向自愿选岗领岗,保证人人都能找到活动载体,人人都能发挥作用。同时,社区党组织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实现“居民点单、社区下单、在职党员接单”,三方联动,精准对接,有效避免“集中拥堵式”报到和“供需不对等”现象。

突出群众需求,让党员“动起来”。全县18个社区按照在职党员进社区“5+X”志愿服务模式制订工作计划,建立困难帮扶、医疗卫生、政策宣传、环境美化等119支志愿服务队,开展扶贫助困、法律援助、医疗卫生保健等各类活动。同时,各社区探索以品牌服务活动为引领,提升社区志愿服务的感召力。该县西苑社区着力打造“五建一创”工作机制,禾香社区组建彩虹、阳光、雨露、清泉、春芽、星光、夏荷7支服务队,淮河社区高标准打造服务群众硬件设施,开展“社区红歌会”等系列公益活动。

突出作用发挥,把党员“管起来”。该县以“一档四卡”管理办法对在职党员社区表现进行管理记录,建立信息反馈制度,每年年底向单位反馈党员干部的社区表现情况,重要情况随时反馈,调动党员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建立党员服务活动档案及台账,及时录入在职党员的基本信息和报到情况。组织签订《在职党员社区服务承诺书》,严格按照认领的岗位和承诺书要求开展便民服务。

新闻推荐

售卖游戏账户反需交钱 五河警方破获一起网络电信诈骗案

本报讯(记者苗成韬通讯员朱原意)经营多年的游戏账号在网络平台上以高价卖出后,却无法提现,反倒需要继续交钱。...

五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五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员进社区 为民解难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