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五河 > 正文

创建“美丽庭院” 树立文明新风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8-26 21: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向前田冰霜)五河县东刘集镇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融为一体,同步推进,广泛动员村民清扫庭院内外、清除各类垃圾,通过“美丽庭院”创建,引导全体村民弘扬良好家风,树立新时代文明新风。

“美丽庭院”+党建引领,筑牢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阵地。该镇坚持党建引领,将“美丽庭院”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融入党建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先从党员干部家庭抓起,严把创建标准,开展比洁净、比整齐活动。分片包户开展宣传引导,通过横幅、明白纸、“心连心”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同步宣传,全力推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开展,充分营造家风好、人和谐、生活美的良好社会氛围。

“美丽庭院”+活动评比,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活动品牌。该镇因村制宜,制订村级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方案,采取典型引领、示范先行、先点后面的原则,持续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将创建“美丽庭院”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项特色活动,建立表彰奖励机制,对符合条件的家庭予以200元奖励,激发群众积极性,让群众自觉参与到“美丽庭院”建设中来,牢固树立文明、健康、和谐的社会新风尚。

“美丽庭院”+建章立制,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长效机制。该镇积极探索长效机制,避免“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走过场,搞形式。从建章立制入手,建立动态化长效管理机制,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建立分工制度。同时,各村分别组建一支素质高、意识强的“美丽庭院”督查组,不定时地开展现场观摩和实地检查,奖励先进,激励落后,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作为转变群众思想观念、树立文明新风的有效载体。

新闻推荐

镜头三 夫妻俩都残疾,从不怨天尤人 火红辣椒带来红火日子

“又红又辣!”尤登品展示自家的辣椒。西尤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长沈克好(中)帮助尤登品出售辣椒。“...

五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五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蒲扇摇出的记忆2020-08-16 11:24
猜你喜欢:
评论:(创建“美丽庭院” 树立文明新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