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五河 > 正文

住在花园里 生活比蜜甜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9-17 00:52   https://www.yybnet.net/

环境美,产业旺,民风淳,日子甜。

今年以来,五河县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入谋划乡村振兴思路,积极搭建乡村振兴示范平台,持续推进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农村环境整治,进一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该县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完成93.4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26.9万亩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任务,新建高标准农田9万亩。新增稻渔综合种养1.1万亩,总面积达5.5万亩。新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70个,新增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4个,总数达11个。全县农产品加工规上企业达48家,培育省市级重点龙头企业51家、农业产业化示范联合体9个。

该县认真实施农村综合改革,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及“三变”改革,全县199个行政村全部完成清产核资、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界定、股权量化、颁发股权证书、挂牌等工作,全县168个有经营性资产的村采取经营入股等方式获得收益。荣获安徽省2019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优秀单位。

该县扎实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实行村庄全域环境整治。截至目前,农村改厕任务已完成9495户(全年总任务13000户)。“四好农村路”扩面延伸工程项目已完成278公里,完成总任务(298公里)的93.3%。完成12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24个村级污水处理设施技改。

新闻推荐

高闯:见招拆招的班组长

班组的活力在哪里?活力就在有好的班组长。高闯说,“有良好的专业技术和协调能力,在日常管理中以身作则、见招拆招,才...

五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五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住在花园里 生活比蜜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