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五河 > 正文

五河县螃蟹养殖专业户郭幼林 “佳节又遇丰收,俺们干劲十足”

来源:蚌埠日报 2020-10-09 07:55   https://www.yybnet.net/

郭幼林的父亲展示刚捕捞的螃蟹。秋风起,螃蟹肥。五河县的螃蟹养殖专业户郭幼林也迎来了收获的季节。时值国庆中秋假期,螃蟹刚好进入销售旺季,郭幼林全家老小齐上阵,每天往返于蟹塘和市场之间,忙得不亦乐乎。

郭幼林是五河县城关镇北店社区村民,曾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身患残疾,无法从事重体力活,2015年起,他在村两委帮扶下从事螃蟹养殖,经过多年勤劳努力,现有养殖蟹塘30亩,年产螃蟹上千斤,不仅早早摆脱了贫困,更走上了稳定脱贫的致富之路。

10月5日,记者来到他家的螃蟹养殖塘,刚好碰到郭幼林的父亲正在撑船捕捞螃蟹。“儿子和媳妇负责出摊,我负责捕捞,孙子负责送货,这几天可把大家忙坏了。”郭老汉对记者说,自从国庆节开塘以来,他每天捕捞螃蟹20-30斤,已累计销售螃蟹两百来斤,“国庆节前几天,就事先把螃蟹放进了网箱,现在只要一有订单,能立马从网箱里捞,既方便、快捷,又不影响螃蟹的正常生长。”

据了解,今年年初,郭幼林向蟹塘投放了200斤蟹苗,经过精心饲养,螃蟹个头已普遍超过3两,按照每斤20元的均价,国庆中秋假期的收入已接近五千元,“产量基本达到了预期,但螃蟹个头还不够大,销售潜力还能再挖,好在螃蟹销售季才开始,这波行情之后,还有元旦、春节,后面的日子还有的赚!”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郭幼林所在的张庙村邻近沱湖,发展水产养殖产业的条件得天独厚。2015年,成为贫困户不久,他就在村两委的帮助下,在大堤下开挖人工塘,从事螃蟹养殖。由于得到了有力支持,郭幼林的螃蟹养殖不仅起步快,而且成效显著,养殖规模不断扩大,很快步入发展正轨,每年纯收入稳定保持在5万元以上,生活也一天比一天好。

“佳节又遇丰收,俺们干劲十足!”郭幼林父亲的脸上,洋溢着满满的笑容。

本报记者张婷婷贾铁成李景顾楷刘晨文/图

新闻推荐

医保扶贫“一个都不落” 本报通讯员 李向前

近年来,五河县医保局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坚持把“医保扶贫”作为头等大事和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全面完成医保扶贫...

五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五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汪家庙 □2020-09-27 09:18
评论:(五河县螃蟹养殖专业户郭幼林 “佳节又遇丰收,俺们干劲十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