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五河 > 正文

养老机构冬季安全管理不放松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1-06 08: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白善舵)受强冷空气影响,天气持续低温。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做好老人冬季生活安全保障工作,五河县民政局采取多项举措,消除养老机构冬季安全隐患,确保老人温暖过冬。

强化安全教育。该县民政局大力宣传冬季安全常识,开展防火、防烫、防冻、防煤气中毒、防食物中毒和自救、逃生等方面知识的教育,增强老人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救保护能力。

开展隐患排查。上月底,该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及相关科室对全县养老机构进行包保分工,“四不两直”对养老机构进行专项检查,查看各养老机构的值班记录台账和安全管理制度等,对存在的安全问题及时反馈并要求立即整改。各乡镇、各养老服务机构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大排查活动,乡镇还对分散特困供养人员全部走访一遍,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抓好日常管理。各养老机构对于在房间内使用大功率电器和卧床抽烟等不安全因素,坚决明令禁止;加大夜间对所有取暖用电、用火的安全检查,防止意外事故和火灾发生;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执行外出请销假制度和外出陪护制度,确保老人外出探亲访友不出现意外;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坚持每天查房,遇到问题及时处理,并做好值班记录。

提升服务能力。该县民政局要求乡镇分管负责人和民政事务所长每周不定期到敬老院进行走访,切实提高养老机构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新闻推荐

美丽庭院“赚”积分 “兑”出乡村新面貌

本报讯(陈安伟)“把庭院卫生打扫干净整洁本就是我们分内的事,现在还可以奖励积分兑换物品,这可真是两全其美的好事”...

五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五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养老机构冬季安全管理不放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