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五河 > 正文

围绕目标精准出击 建立“项目紧盯”工作机制 五河招商引资交出“漂亮答卷”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1-13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年福烨)“五河县始终坚持工业强县战略,持续推进改革开放,园区建设日新月异,产业集群扬优成势,投资环境更加优良,为我们外地投资客商提供了投资保障,提振了投资信心。”日前,浙江天嘉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丁伟平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落户五河信心满满。

签约项目33家,重点在谈项目40家,拟签约23家,成功签约1个100亿、3个20亿大项目,分别是投资100亿元的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农业”一二产业联动新模式项目、投资20.2亿元的安徽众诚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自行车产业园二期项目、投资20亿元的中磐智创(江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投资21亿元的蒙牛和可口可乐高端低温奶项目……2020年,五河县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来抓,大力实行工业强县和产业兴县战略,实现了招商引资量的突破和质的飞跃。2020年共引进省外亿元以上项目资金到位145亿元,引进亿元以上新项目36个,20亿元(含)至50亿元(不含)产业类项目2个,50亿元及以上产业类项目1个。

“从产业链入手,我们围绕纺织服装、绿色食品、机械电子三大主导产业,在产业互补的契合度上下功夫,主动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积极对接投入强度大、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落地,从而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去年,五河县先后在浙江嘉兴、绍兴举办专题招商推介会,组织参加‘蚌埠(长三角)投资环境说明会’等区域合作交流活动,宣传五河发展环境,推介五河独特优势,积极寻求合作商机。”五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程俊才说。

项目是产业发展升级的“发动机”,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而项目落地与否离不了一支精干的招商引资队伍。

“是压力,也是动力,招商就要走出去,围绕目标精准出击。”刚从浙江嘉兴桐乡市招商归来的大新镇副镇长赵雅红所在的大新镇专业招商局是今年五河县组建的37个驻外专业招商局中的一个。围绕三大主导产业来瞄准重点区域、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按照招大引强选优原则,紧盯世界500强、国内500强、行业前10强等大企业、大集团、大公司,2020年,五河县确定了120个主攻目标企业,组织精干力量,组建37个驻外专业招商局进行集中攻坚。

“各驻外专业招商局前期围绕主攻企业,做好目标区域产业情况调研,对目标区域内的所有相关企业进行摸排,特别是围绕主攻企业挖掘人脉资源,争取达到围绕主攻企业主动出击,兼顾其他符合主导产业招商的目的。原则上,各驻外专业招商局每月须驻外招商不少于15天,拜访企业不少于20家,提供在谈重点线索不少于3条,每月报送提请县领导考察企业不少于1家。各驻外专业招商局招商期限内,确保新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不少于1个。”程俊才介绍。

此外,五河县还建立了部门(含驻外专业招商局、县招商和对外合作中心)提供信息、县招商和对外合作中心及时组织初判、报县领导确定为重点在谈项目、县委政府确定专人跟进、及时回应企业关切的“项目紧盯”工作机制。针对项目库里项目,确保每个项目有专人跟进、每周一反馈,加速企业落户进程。

大招商推动工业大发展。2020年,全县新增规上工业企业32家,位居全市第一。新增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6家、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20%。加快主导产业集聚,新增美迪亚、锐程等纺织企业27家,宏绿、众喜等绿色食品企业13家,众诚机电、正盛机械等机械制造企业25家。全年投入技改资金23.3亿元,同比增长44%。完成中联水泥技改、华芳纺织生产线智能化改造等25个技改项目。

新闻推荐

展示融合路径 探索深度运用 首届“数据驱动因材施教新型教与学模式”课题展示活动蚌埠新城实验学校分会场纪实

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秘书处研究员、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张晓龙:教学模式转变的最大特点在于课堂主体的变化—...

五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五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围绕目标精准出击 建立“项目紧盯”工作机制 五河招商引资交出“漂亮答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