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五河 > 正文

交警部门深度调查“11·7”死亡两人道路交通事故,并公布调查结果 男子醉酒驾车且超速 涉嫌交通肇事罪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1-25 08:47   https://www.yybnet.net/

事故车辆。交警部门供图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蚌埠市五河县G344国道349KM+300M路段“11·7”死亡两人道路交通事故展开深度调查,并公布了事故调查结果,以此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

男子醉驾超速行驶致人两死一伤

2020年,11月7日21时10分许,蚌埠市五河县G344国道349KM+300M路段发生一起小客车与三名行人相撞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造成两人当场死亡、一人受伤。交警支队于2021年1月5日成立了“11·7”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组,对该起事故开展深度调查。

当天夜里,男子谢某驾驶皖CUK×××号牌小型普通客车,在五河县境内沿G344国道自西向东行至349KM+300M处时,与沿G344国道自南向北由马某红推行载王某爱的婴儿手推车,及自南向北步行的行人王某祥发生碰撞,事故造成马某红、王某祥当场死亡及王某爱受伤。

经调查,事故现场道路呈东西走向,双向两条机动车道,中心无隔离。事故路段限速60km/h。由于事故时间为夜晚,视线很差。

经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事故时谢某驾驶的小型普通客车的行驶速度约为90km/h-93km/h,超过路段限速50%以上。其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145mg/100ml。

交警部门表示,通过现场勘查、调查取证与检验鉴定,目前已查明的当事人的违法事实:谢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第二十二条第二款:“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或者患有妨碍安全驾驶机动车的疾病,或者过度疲劳影响安全驾驶的,不得驾驶机动车”以及第四十二条第一款:“机动车上道路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在没有限速标志的路段,应当保持安全车速”之规定。分析认定:谢某承担本次道路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

近日,检察部门依法对谢某以涉嫌交通肇事罪批准逮捕。

曝光典型事故案例增强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

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对“11·7”事故发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层次多角度的分析,要求路面巡逻民警要切实履职尽责,严格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对超速、无证、酒驾、超载等严重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纵容。根据事故的发生特点,有针对性的制定巡逻时间、路线,优化警力配置。

同时,经过交警部门深度调查发现,事故发生路段存有安全隐患。该事故路段为十字交叉路口,路口未设置标志、标线,建议在路口按规定完善标志、标线,设置减速带、安装路灯及移除路口附近垃圾桶。

交警部门表示,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等是诱发重大事故的突出因素,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行动起来,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敬畏法律,小心谨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同时,希望通过典型事故案例的曝光,不断地加强交通安全宣传的力度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增强交通参与者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以及真正采取安全防范措施,才能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避免不必要的伤亡。

新闻推荐

公共资源交易成果显著

本报讯(陈安伟)日前,笔者从五河县公共资源交易局了解到,2020年1—12月份,该县共完成建设工程、政府采购预算金额22.7...

五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五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警部门深度调查“11·7”死亡两人道路交通事故,并公布调查结果 男子醉酒驾车且超速 涉嫌交通肇事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