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五河 > 正文

镇江市政协来蚌考察 李健率队 杨森陪同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4-09 07: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靳瑾)4月8日,镇江市政协主席李健来蚌考察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等工作,镇江市政协秘书长张军等参加。市政协主席杨森,副主席杨金城,秘书长汤林军分别陪同。

李健一行首先来到五河县沱湖湿地公园,详细了解沱湖拆网还湖、生态环境恢复情况后,对蚌埠市整治沱湖湿地效果予以充分肯定。他说,蚌埠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对生态环境资源加以改造、整合,将生态保护、文化旅游、休闲娱乐、教育展示融为一体,为镇江的生态环境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随后,李健一行又来到全球最大的单体牧场——现代牧业,深入考察农业循环经济发展和一二三产融合。在五河博物馆,李健边走边看,不时提问。该馆现有馆藏文物3000多件,生动反映了五河古代历史、沿革变迁以及地域文化,融知识性、科普性、教育性、休闲娱乐性为一体,受到考察组的一致好评。

当天下午,在浮法玻璃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健一行仔细了解超薄浮法电子玻璃的生产工艺、应用领域和科技研发情况,为蚌埠在玻璃技术突破和产业化取得的成就点赞。表示将把蚌埠创新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为开创“三高一争”新局面、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考察中,杨森介绍了蚌埠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工作开展情况。他说,今年蚌埠市政协正在聚焦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的目标定位,围绕“抓两会、推两基、展新贸、靓淮河、促文旅、创幸福”这个工作主线,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镇江与蚌埠的历史文化背景、经济社会发展中有诸多共同点,期待两地政协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化交流、互学互鉴,不断提升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水平,为推动两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新闻推荐

加强“小饭桌”食品安全监管

本报讯(夏平昌)随着学校周边“小饭桌”经营户的不断增多,食品安全监管问题备受家长们关注,近日,五河县城关镇市场监...

五河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五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江市政协来蚌考察 李健率队 杨森陪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