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县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启动“全国放鱼日”增殖放流活动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6-07 06: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永锋 肖杨 康传义)6月6日是“全国放鱼日”。陕西省多地举行增殖放流活动。

  当日上午,省水利厅在宝鸡市凤县凤凰湖启动“全国放鱼日”增殖放流活动,共投放鲢鱼等鱼苗45万尾。据悉,增殖放流活动以“增殖水生生物、促进绿色发展”为主题,从6月6日至10月中旬,将在嘉陵江、汉江、丹江、黄河、渭河、泾河等8条流域和贫困地区江河湖库主要水系进行。全省计划放流鲫鱼、鲢鱼、鳙鱼、草鱼、黄颡鱼等550万尾,放流濒危物种大鲵、秦岭细鳞鲑2.7万尾。

  当日上午,省水利厅和西安市水务局在灞河东岸上游举行“渭河流域西安段全国放鱼日同步增殖放流”活动。60多万尾鲢鱼、鳙鱼鱼苗从这里被放归渭河。放流现场,西安市渔政人员对即将放流的鱼苗做了现场检疫,西安市水环境监测中心宣读了放流环境评估报告。之后,60多万尾健康的鲢鱼、鳙鱼鱼苗被放归渭河。

  当天下午,以“养护水生生物资源、携手共建美丽汉中”为主题的汉中市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在汉江勉县段一江两岸亲水平台举行。此次活动中,48万尾鲢鱼、鳙鱼等滤食性鱼类苗种被放流汉江。放流工作结束后,汉中市各级渔政部门将继续加强水域环境管护和巡查,严厉打击破坏渔业资源违法行为,积极开展“清澈”行动,确保放流取得实效。

  近年来,陕西省在重点水域累计放流经济鱼类1亿余尾、珍稀濒危物种14.9万尾,使水生生物种群数量明显增加,生态环境逐步改善。

新闻推荐

2018第 13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传喜讯:宝鸡参展工艺品获银奖

本报讯日前,从2018第13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传来喜讯:宝鸡参展的山核桃工艺品、刺绣工艺品和书画作品分别获工艺美术类...

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启动“全国放鱼日”增殖放流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