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县新闻 > 正文

今明陕西省仍有强降水

来源:华商报 2018-07-04 02:58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与消防官兵正在营救被困群众通讯员 谭琳 摄

救援人员在雨中施救

一场大范围降水来势汹汹,还在继续,预计今天到5日陕西省关中、陕南有强降水过程,关中东部和陕南东部有暴雨,提醒各相关单位及市民注意防范。

昨日,陕西省大部持续出现降雨天气,降雨主要分布在关中和陕南地区。7月2日20时至3日16时,全省共1455个气象监测站出现降雨,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汉中、宝鸡、安康和西安的部分地方,其中有19个监测站降雨量大于25毫米,均在汉中境内。

省气象台昨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3日白天到晚上汉中地区、安康西部、关中北部仍将出现50毫米以上的降水,汉中南部局地可达100毫米以上。

根据最新预报,受低涡切变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今明陕西省关中、陕南仍有强降水天气过程,关中东部和陕南东部有暴雨。强降水影响区域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高,提醒各单位及公众注意防范。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宋美琦 通讯员 张宏芳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中到大雨 19℃~24℃

明天 阴转多云 19℃~29℃

后天 多云 20℃~30℃

7月4日:榆林、延安北部小雨,延安南部、关中、陕南中雨,渭南东部局地、商洛东部局地、安康东部部分地方有暴雨。

7月5日:陕南西部小雨,陕南东部小到中雨,安康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雨。

受暴雨影响 18条河流出现洪峰29次

华商报记者从省水利厅了解到,7月2日8时至3日16时,陕西有103个县(区)降水,强雨区主要分布在关中和陕南地区,关中中南部、陕南西部及中北部降大到暴雨,南郑区降大暴雨。最大降雨量为洋县黑峡站120.4毫米,南郑区牟家坝116.8毫米、小南海108.5毫米。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汉江、渭河、嘉陵江干支流普遍涨水,18条河流23站出现洪峰29次。根据实时水雨情及后期降雨综合预测,未来12小时内汉江石泉水库将出现5000~7000立方米每秒入库洪水,未来24小时渭河中下游将出现1000~1800立方米每秒洪水。

这次强降水是陕西进入主汛期的第一次大范围、持续性降水过程,国家防总派出两个工作组赴陕检查督导防汛工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作出明确指示,省委副书记贺荣,省委常委、副省长梁桂分别作出批示,省防总总指挥长、副省长魏增军两次深入省防总研究部署防汛抗洪工作。省防总7月2日16时启动汉江、嘉陵江流域IV级防汛应急响应,并派出两个工作组赴强降雨区督导检查防汛抗洪工作。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土壤含水饱和,江河产流多上涨快,水库蓄水位较高。省防总昨日再次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强化对当前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防汛责任。各级防汛责任领导必须深入一线,周密部署和全面组织防御工作,确保抗洪抢险有力有效;扎实细致严格落实各项防汛工作措施,要针对本地实际,加强山洪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中小水库、水电站、尾矿库、淤地坝、旅游景区等防御措施落实,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果断撤离受威胁区人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地要做好江河堤防巡堤查险,着力做好山洪泥石流滑坡监测预警,强化洪水危险区群众提前转移避险,坚决防止群死群伤问题发生,最大程度地减轻灾害损失。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救援故事

凤县

水位暴涨8人被困

警民急救援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丁瑜 通讯员 谭琳 摄)7月2日,宝鸡城区及多个县区出现强降雨天气,地处秦岭腹地的凤县也受到暴雨天气影响,凤县境内嘉陵江流域多处河道水位突然大涨,8名群众被困水中。危急时刻,凤县警民紧急救助,将受困群众救援上岸。

7月2日早晨突降暴雨,上午9时许,凤县公安局河口派出所所长卢永强带领民警来到坪坎镇核桃坝村砂石厂附近时,发现嘉陵江河道水位大涨,砂石厂已被淹没,一名男子被困在湍急的水中,情况十分危急。民警立即向男子喊话:“乡党,坚持住,我们马上想办法救你!”

在警方努力下,终于在附近工地协调了一部吊车,在等待吊车的过程中,民警一直向被困男子雷某喊话,稳定他的情绪。吊车赶来后,民警和工人冒雨救援了近1个小时,终于将被困男子雷某救上岸。

民警们刚歇一口气,又有群众报警,称在河口镇石鸭子村的碎石场,也有4名工人被在困洪水中。民警们顾不上疲惫,立即赶赴现场。由于警力有限,热心的村民也纷纷加入救援队伍,警民冒雨奋战2个多小时,终于将被困的4名工人救上岸。

当日中午12时许,凤州镇桑园村某砂石厂工人闫某等3人也被困江中,在龙口派出所和凤县消防大队的努力下,3人被救上岸。据了解,经检查,8名被救人员均无大碍。

警方提醒众,近期,宝鸡雨水天气较多,山区易发泥石流、山洪等,请尽量避免进山游玩,远离河道等危险地带,遇危险情况应及时拨打110、119。

勉县

31头牛被困河中

多方来救援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 周金柱)因降雨上游突发大水,31头牛被困河中。经过救援,31头牛安全上岸。

7月2日下午6时06分,汉中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勉县定军山镇定军村河畔31头牛被困河中。随后,勉县消防中队和勉县公安局定军山派出所民警先后赶赴现场处置。

当救援人员到达时,看到被困在河中间小岛上的31头牛正在悠闲地吃着草。此时正在降雨,河水不断上涨,情况十分危急。随后,救援人员立即侦查并确定方案施救。消防队员做好防护后与牛主人一同下水赶往小岛,协助牛主人将牛赶入水中,引导牛群向岸边靠拢,用绳套住牛头牵到岸边。

经过不懈努力,当晚8时左右,救援人员将31头牛救至安全地带。

新闻推荐

美丽陕西·进行时 保护水生态,让人与自然更和谐 ——凤县加强保护和修复嘉陵江流域生态系统

嘉陵江源头预防保护工程。本报通讯员马磊摄宝成铁路凤县段护坡水保治理工程。本报记者王永锋摄   ...

凤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明陕西省仍有强降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