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县新闻 > 正文

广元市应邀参加“嘉陵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联盟”第一次理事会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9-13 01:20   https://www.yybnet.net/

7日,“嘉陵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联盟”第一次理事会在重庆合川举行,嘉陵江沿线四省市30多个市、区、县齐聚合川,共商嘉陵江旅游协同发展大计。参加此次理事会的有宝鸡市陇南市广元市广安市南充市、北碚区、沙坪坝区、合川区、凤县、徽县、两当县、昭化区、剑阁县、顺庆区、嘉陵区、高坪区、阆中市、仪陇县、南部县、蓬安县等各地领导嘉宾和联盟理事会成员。

一个月前,在陕西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委宣传部、四川省委宣传部、重庆市委宣传部的大力配合下,在合川区委、区政府以及嘉陵江沿线30多个市、区、县的共同参与和积极推动下,大型纪录片《嘉陵江》及系列跨媒体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沿江各地共同参与的“嘉陵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合川区为“嘉陵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联盟”首届轮值主席单位。32个地方的领导共同发表了《嘉陵江绿色宣言》,沿江各地将联合摄制大型纪录片《嘉陵江》,携手打造“嘉陵江文化旅游产业带”和“嘉陵江绿色经济走廊”,将嘉陵江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嘉陵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联盟”第一次理事会上,发布了联盟章程,旨在进一步深化此前达成的《嘉陵江绿色宣言》,研商大型纪录片《嘉陵江》拍摄及跨媒体行动相关事宜。各地对打造“嘉陵江文化旅游产业带”和“嘉陵江绿色经济走廊”充满期待,满怀信心。会上,各地纷纷表示将以母亲河嘉陵江为纽带,以纪录片拍摄为契机,以文旅产业联盟为载体,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精诚合作,务实同行,共同开启区域合作新征程,为嘉陵江全域生态发展,绿色崛起共同努力。下一步,联盟将加强信息交流、文化旅游推介,把嘉陵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联盟做强做实,把共同发出的倡议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为现实。

广元市将抓住契机,加强与沿江市、县、区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客源互送、信息互通、市场共赢。将深度挖掘、梳理嘉陵江广元段的历史、文化、人文、风俗等旅游文化魅力,积极参与、支持“嘉陵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联盟”活动,并遵守联盟《章程》,积极参加评选嘉陵江“十大自然景观、十大历史景观、十大人文景观、十大最美乡村、十大特色美食、十大旅游特产”等系列活动。

(广元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供稿)

新闻推荐

大散关遗韵

?杨正平以前我曾多次北上出川入秦,都是乘坐火车穿越秦岭,对陕西省南大门“大散关”这个地方了解不深。今年8月跟随市收藏家...

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应邀参加“嘉陵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联盟”第一次理事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