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县 > 正文

凤县双石铺镇张家窑村 贫困户喜领分红款

来源:宝鸡日报 2019-07-22 14: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天领到村集体经济分红,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致富更有信心了!”7月18日,凤县双石铺镇张家窑村的李仪龙高兴地说。当日,该村举行集体经济分红现场会,共发放分红资金25069元,35户入股贫困户分别领到236.5元至2601.5元不等的现金(见右图)。

张家窑村距离县城15公里,有村民1371人,有4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2018年,村上以“党支部+公司+贫困户”的模式,成立了村集体股份经济联合社,下设美窑环卫公司,集体入股40万元,35户贫困户自筹入股7.2万元;另外,爱心企业捐股3.5万元,共计50.7万元。公司与太凤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部签订环卫协议,一年来纯收入12万元,此次是张家窑村成立集体股份经济联合社后,首次集体分红。

李仪龙是张家窑村四组人,家中种植了花椒、苹果等经济作物,2016年脱贫,属一般贫困户。李仪龙长期患有慢性病,妻子年事已高无劳动能力,儿子在家务农,儿媳患有心脏病,李仪龙的两个孙女在上海打工,家庭收入稳定,并且入股村集体股份经济联合社,在当日的分红会上,他领到2601.5元分红款。张家窑村集体股份经济联合社理事长张水利说:“我们村的集体经济组织去年成立后,老百姓就近找到了工作,又能得到利润分红,看到村民们拿到分红时的笑脸,大家都很高兴。”

(马庆昆倪玲)

新闻推荐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宝坪项目部 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本报讯(记者朱红建通讯员赵孝良)6月29日上午8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华诞,宝坪项目党工委组织项目全体党员、共青团员...

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优质矿权拍卖公告2019-07-11 06:25
猜你喜欢:
评论:(凤县双石铺镇张家窑村 贫困户喜领分红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