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县 > 正文

回顾历史 触摸自然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1-18 03:00   https://www.yybnet.net/

■陕西师范大学奥林匹克花园学校五年级一班程心艺

11月8日,火车的鸣笛声划破了黎明的宁静,我乘坐着载有800名“三秦学生记者”的专列,开启了前往宝鸡凤县的社会实践活动。我带着探索、求真的态度,跟随三秦都市报的记者们一起去回顾历史,触摸自然。

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我们第一站来到了凤县革命纪念馆,这里承载着深厚的革命历史,记录着光辉的革命事迹,弘扬着灿烂的革命精神,在褪色的照片里,我深刻体会到历史的红色旅程是革命先辈们开创的,而未来的旅程是要靠我们新一代来开创的。

“放眼金秋石峡景,松竹黄菊红叶陈。谁持彩笔把色着,半江清流半江影。”秋天的灵官峡好似一个大染坊,漫山红叶,层林尽染。这里以“铁路古迹,天然氧吧,古羌文化”为特色,将工业文明遗址与世界铁路奇迹宝成铁路文化有机融合。

宝成铁路是一条连接中国西北地区和西南地区的交通动脉,是中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也是中国第一条工程艰巨的铁路。因为宝成铁路建设在巍峨险峻的秦岭山上,又是在没有任何机器设备帮助下纯人力建设而成,因此堪称铁路建设史上的奇迹。

我们生活的地球上,自然现象不仅给我们带来了美好,还有灾难。气象监测除了为我们日常生活提供便利,更重要的是帮我们预测自然灾害。我一直对天气预报有着浓厚的兴趣。为了解更多的气象知识,我一头钻进风县气象局。在这里,我看到了许多测量工具。从古到今,从落后到先进,它们为我们的气象监测作出了伟大贡献。

离开之前,我们去了此行最后一站——工合历史陈列馆。“工合”的意思就是工业合作。工合的发起人是路易·艾黎和乔治·何克。1938年工业合作协会在武汉成立,到1940年建立合作社23个,其中有宝鸡天星、大华手工铁器社、机器合作社、纺织合作社等。而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当第一条毛毯织出来时,整个社团的人都欢呼雀跃,这种满足和自豪的心情令我振奋。正如纪念馆中所示的那句“努力干,一起干;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格言,社会各行各业人们无私奉献,努力拼博,才有了今天我们衣食无忧、幸福美满的生活,我们一定要珍惜。

新闻推荐

陕西省思政课教学活动首次以专列形式进行 800名“三秦学生记者”走进宝鸡凤县

“三秦学生记者”乘火车前往凤县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党运王晓峰陈飞波代泽均摄前往凤县的专列认真采访记录在火车上记录沿...

凤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气象局里长知识2019-11-18 03:19
猜你喜欢:
感受科技的魅力2019-11-18 03:06
评论:(回顾历史 触摸自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