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县 > 正文

第三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 “红光沟航天六院旧址”上榜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2-23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石喻涵)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公布第三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的通告》(工信部产业函〔2019〕403号)正式公布第三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位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六院“红光沟航天六院旧址”榜上有名。

“红光沟航天六院旧址”位于陕西省宝鸡市凤县凤州镇,是我国三线建设时期唯一的航天液体动力研制基地,这里诞生了我国航天史上无数个第一:第一台远程火箭发动机,第一台姿态控制发动机,第一台高空二次启动发动机,第一台载人航天发动机,第一台大推力无毒无污染绿色环保发动机……这里见证了中国航天液体动力事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彰显了航天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丰碑。

在这里研制的各型号发动机圆满完成了以我国导弹武器、载人航天、北斗导航、月球探测为代表的重大航天工程,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新闻推荐

太凤高速白云梁隧道右线贯通

本报讯(记者姬娜)记者昨日从陕西省交通运输厅获悉,11月27日,太白至凤县高速公路白云梁隧道右线顺利贯通,标志着太凤高速TF-01...

凤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气象局里长知识2019-11-18 03:19
评论:(第三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 “红光沟航天六院旧址”上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