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县 > 正文

宝鸡凤县荣志明:菜品之中见人品

白菜每公斤1元、娃娃菜每公斤2.4元、萝卜每公斤1.2元、豆角每公斤3元……夏去秋来,足足82天,陕西省宝鸡市凤县平木镇东庄村72岁的老人荣志明负责的爱心蔬菜收购点,有两点令人竖起大拇指:其一,近百万元菜款足额支付,不欠一家菜农菜款;其二,菜品品质好,菜贩子争相上门收购。

凤县东庄村爱心蔬菜收购点。

宝鸡市凤县平木镇海拔1200多米,个别地方更是海拔2000多米。这些年,当地依托海拔高、昼夜温差大等天然优势,广泛种植无污染、品相好、口感佳的高山蔬菜。然而,蔬菜产量增加了,菜品质量如何保证,如何保障群众足额拿到菜款等一系列问题,成了当地面对的必答题。

平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立后,当地有意将“诚信”作为宣讲的一项重要内容,在乡村形成了“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在高山蔬菜产销季节,一批有爱心、诚信好的爱心蔬菜收购点在这种氛围的影响下建立起来了。平木镇东庄村的荣志明,就负责东庄村爱心蔬菜收购点。“这种诚信实际是双方面的,菜品里透着人品哩!”荣志明告诉记者,“一方面,面对村民送来的菜,咱按质定价,绝不赊欠;另一方面,咱把这些菜再筛选一遍,提升质量后卖给菜贩子,菜贩子付钱也利索,下一年也更愿意来咱这收购。”(“学习强国”宝鸡学习平台)

宝鸡新闻网原创作品

【九艺节宣传动画】接下来一个多月,宝鸡将举城“沸腾” 惊艳全国!

新闻推荐

宝鸡凤县:健康“云快车”开到家门口

9月10日,凤县河口镇安河寺村村委会大院人头攒动,内科、外科、妇科等体检台前,村民们正在排队做着各项检查。智能公卫服务平...

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凤县荣志明:菜品之中见人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