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翔新闻 > 正文

连片建设7000亩 双桂村民采茶忙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3-13 03: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杜小春)3月8日下午,位于嘉陵区双桂镇凤翔山村的桑茶基地内一片喧闹,采茶工人左手扶着竹篓,右手在桑枝间穿梭,娴熟地采摘下一朵朵鲜嫩的桑茶。

“我们在双桂镇连片建设了7000亩桑茶基地,今年喜获丰收,有力地支撑起了‘中国桑茶之乡\’这块金字招牌。”正在茶场巡检的四川尚好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刘露民告诉记者,嘉陵区除了有该公司的茶场外,还有合作社、村集体、业主建设的上万亩茶场,总面积达到2万亩。

尚好茶场自3月1日开园采摘以来,每天有上百名村民劳作,日均采摘逾半吨春桑茶,采摘活动将持续到5月底。“采摘一公斤一级茶的工钱是20元,一公斤二级茶的工钱是12元。今天下午我采摘了1.1公斤一级茶、2公斤二级茶,挣到了46元。”双桂镇广贤寺村村民胡晓芳喜笑颜开。

据了解,今年春桑茶行情看好,刚采摘下来的特级茶、一级茶、二级茶的价格分别达到了每公斤70元、50元和40元,加上霜桑茶的收入,预计每亩桑茶的年产值在8000元以上,有力地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

新闻推荐

未处理交通违法均超100条 宝鸡交警曝光43辆车 最多的达到233条,违法行为主要有超速、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路线行驶、车辆逾期未检验等

华商报讯(记者张超)3月8日,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曝光了43辆不及时处理交通违法的车牌信息,这些车辆交通违法未处理数达到了100条以上,其中最多的达到了233条。华商报记者从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曝...

凤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翔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停电公告2018-03-07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连片建设7000亩 双桂村民采茶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