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翔新闻 > 正文

“走近活动”为基层干部“撑腰鼓劲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08-17 01: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喜林 通讯员 李晓锋)为了全面掌握干部工作现状、思想动态,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近日,陕西省凤翔县集中一月时间开展“深入一线走近干部”活动,进一步畅通干部诉求渠道,倾听干部心声,真正从思想上拉近、行动上靠近、干部上贴近,为干部排忧解难、撑腰鼓劲。

“深入一线走近干部”活动每年一次,每次集中一月时间,由县委组织部领导带队、分组深入镇、部门和事业单位领导班子,主要采取“五个一”方式,即:开展一次谈心谈话,通过主动约谈、集体座谈、个别面谈与每名科级干部谈心,了解干部所想、所需、所求、所困;指出一条短板,通过与班子成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帮助每名干部找准自身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指出存在的不足和短板,督促制定计划,整改提升;建议一条优化方向,根据掌握干部的特长优势和个性特点,进行综合分析比较,向部务会建议优化方向;推荐一名优秀年轻干部,在每个单位推荐一名优秀年轻干部和一名科级后备干部,协助班子确定一名“传帮带”干部,逐级建立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后备干部库;撰写一篇调研报告,针对班子运行状况、存在问题、意见建议、优化方向,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领导班子和干部调整提供决策依据。

活动开展以来,县委组织部干部纷纷走出机关,深入一线走进班子、走近干部,“上门”谈心谈话,听心声、摸实情、访民意、解困惑,为每名干部提供诉求平台,客观“画像”,解决了干部“意愿无处诉、特长难发现”的问题,真正架起了干部沟通交流的“连心桥”。目前,共走进镇、部门、事业单位领导班子47个,谈心谈话科级领导干部259人次,征集合理化建议73条,撰写班子研判和干部调研报告65篇,推荐优秀年轻干部22人、后备干部34人。

新闻推荐

凤翔县建设实力强县项目全面开花

阳光讯(记者张伟通讯员李志红)7月27日,凤翔县藏龙山景区首届葵花节盛大开幕。藏龙山景区位于该县山水清秀的姚家沟镇,项目占...

凤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翔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醉美种田行2018-08-12 00:00
评论:(“走近活动”为基层干部“撑腰鼓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