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翔新闻 > 正文

百位民艺大家聚首2018民博会

来源:今晨6点 2018-10-14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YMG记者衣文萍)烟台市民年年期盼的文化节日———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将于2018年10月19-22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众多民间艺术家和民间艺术将通过民博会这一平台聚首烟台,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鲜活魅力集中呈现在烟台市民面前。

据组委会副秘书长、烟台市文联秘书长张华介绍,作为“中国民间艺术第一展”,民博会在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有其重大意义和独特作用。与前8届相比,今年的展品更加丰富和光彩夺目,刺绣、年画、泥塑、雕刻、布艺、漆器、瓷器、陶艺、编织、木艺、石艺、书画、家具等上百个琳琅满目、精彩绝伦的民间艺术门类和国内国际民间工艺品将再次闪耀山海烟台。

工艺大师是民间艺术的宝贵传承者和创新者,大师的作品代表着各自民间工艺品类的最高艺术水准,引领着一个艺术领域的发展方向,本届民博会,邀请了省级以上工艺美术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获得者等120多位名家莅临港城,让广大市民能够“慕其名”、“闻其声”、“见其人”,和他们面对面交流切磋。江苏展团大咖云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首批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中国民间文化杰出传承人吴元新40年竭尽全力保护和传承蓝印花布艺术,设计的“凤戏牡丹”台布等作品被国家博物馆收藏,市民将在本届展会切身感受他的“一抹蓝,一生情”;中国刺绣艺术大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蔡梅英将让市民领略中国四大名绣之首的苏绣的精细素雅;此外,苏州的核雕、宜兴的紫砂都会让人流连忘返。北京展团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满建民和当代中青年艺术家代表杨之新带来了用料珍稀昂贵、造型雍容华贵、濒临失传的素有“红色贵族”之称的红雕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北京非遗传承人袁长君带来了燕京八绝之一的花丝镶嵌,对扇子情有独钟的文人雅士可在中国扇子北派代表人郑宝元展台一睹他大气洒脱,用料讲究的作品;京味十足的北京福人福地的年俗文创产品将为2019年春节提前送福报春。还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青海唐卡绘画艺术展,延续中国文脉的徽墨歙砚,“民间艺术之乡”陕西凤翔县的凤翔泥塑、马勺脸谱,继承传统拥抱现代的宋金名窑耀州瓷器、银箔银镶画,天津的蛋壳雕、泥人张、田野中诞生乡土中成长的杨柳青木版年画,文房四宝中被誉为“笔中之冠”的浙江湖笔,名扬天下的扬州漆器,河北王群英的草编京剧脸谱等等,数不胜数的民艺大家及精品力作都将再次开阔公众的艺术视野。还有许多不能亲自来烟参展的艺术家的作品,将在大师坊展区集中亮相。

同时,为更好地发挥民博会惠民乐民的功能,组委会还组织了既有观赏性、艺术性又经济实用的民用瓷、家居装饰等贴近生活需求的工艺品类参展,让市民看得上,买得起,带回家,切身体会“艺术使生活更美好”的魅力。泰国、印度、尼泊尔、巴基斯坦、越南等十几个参展国家和地区充满异国风情和不同文化特色的工艺品使展会锦上添花,会让市民逛得更开心,买得更尽兴。

本届民博会作为烟台市公益文化惠民工作的重要部分全程向市民免费开放。

新闻推荐

抢抓全域旅游良机做强泥塑文化产业

本报讯(张亚强)9月26日,宝鸡市政协主席白升安、副主席张望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深入凤翔县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凤翔县...

凤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翔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百位民艺大家聚首2018民博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