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翔新闻 > 正文

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家走进宝鸡 用文学笔触写时代心声 首届“禧福祥杯”《小说选刊》最受读者欢迎小说奖评选采风活动举行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1-26 06:26   https://www.yybnet.net/

采风团成员在西凤酒厂参观主办方供图

扎根生活,贴近百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11月24日,由陕西禧福祥品牌运营有限公司、《小说选刊》杂志社共同主办的首届“禧福祥杯”《小说选刊》最受读者欢迎小说奖评选采风活动举行,近20位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家来到陕西宝鸡进行采风创作,用文学的语言再现周秦文化的悠久博大。

对企业浓厚的文化氛围表示赞叹

在采风团开启宝鸡之行前,11月23日下午,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家一行走进陕西禧福祥品牌运营有限公司,进行了文化交流活动。作家们对禧福祥公司发展规模、浓厚的企业文化氛围表示赞叹。一张张公益活动照片、一段段社会活动视频,都是禧福祥公司践行社会公益的真实缩影。一位作家说:“一个品牌叫得响,一个企业的文化做得好,不是因为效益有多好,而是因为它们真正肩负起文化的担当,这样的企业才能赢得社会的尊敬。”

24日,采风团一行前往位于宝鸡凤翔县柳林镇的西凤酒厂参观。冬日的阳光温暖舒适,阵阵清风里飘着酒糟香,似乎勾起作家们心中的诗酒情怀。在引导人员的带领下,作家们前往参观西凤酒的生产车间,大家行走在古朴清幽的林间小道上,有的已开始酝酿诗句。来自北京的一位作家被各个车间大门上的对联所吸引,走近慢慢端详欣赏,不住赞叹:“陕西的文化氛围浓厚,从这些对联的字字句句里就能触摸到诗意。从对联上可以看到一个企业对传统文化的弘扬,他们挖掘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在不断的创新中保持特色,难能可贵。”

要将此行感悟化作文字弘扬陕西文化

作家们感受着西凤酒源远流长的酒文化与独特的酿造工艺,品西凤原浆,叹千年传承。堆积如山的曲块散发着淡淡的麦香,博大精深的酿酒工艺让人感叹。在制酒车间,作家们品尝原浆酒,温和悠长中不失适中的刚烈,舒爽甘甜中显露香醇。鲁迅文学奖得主、山西省作协副主席王祥夫说:“西凤酒与秦腔代表着陕西人的性格,可能是因为我是北方人的缘故,我始终对西凤酒有着特殊的情感。”

作家们对西凤酒文化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表示,要深入挖掘并发扬这些悠久的传统文化,让陕酒的这一杰出代表在新时代续写新的辉煌。

随后,采风团作家参观了宝鸡青铜器博物院,感受了青铜器在漫长历史岁月演变中的独特价值。大家行走在“青铜之乡”“周礼之邦”“帝国之路”“智慧之光”等展厅,欣赏何尊、折觥、厉王胡簋、墙盘、秦公镈、卫鼎等国宝级青铜器真容,每件文物背后都有一段曲折的经历,都蕴藏着弥足珍贵的故事。

赏周风秦韵,寻文明根脉。据悉,采风活动结束后,作家们将把此行的感悟化作笔端的文字,弘扬陕西文化、解读地域魅力。在连续举办四届“禧福祥6年西凤杯”青年散文大赛后,禧福祥集团又大力举办首届“禧福祥杯”《小说选刊》最受读者欢迎小说奖评选采风活动,以独特的笔触展现人文陕西,对于推动陕西文化经济的繁荣与发展,推进大西安建设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记者张静

新闻推荐

刘文强在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现场办公时要求精心谋划实施项目 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努力实现化工园区持续健康发展

本报讯(特约记者张鑫)11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强到木石镇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现场办公。市领导郭传伟、宋海腾参加...

凤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家走进宝鸡 用文学笔触写时代心声 首届“禧福祥杯”《小说选刊》最受读者欢迎小说奖评选采风活动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