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翔 > 正文

去年免费领养6头猪仔 今年回收 纯收入7000元

来源:华商报 2019-03-29 01:20   https://www.yybnet.net/

3月28日,对凤翔县柳林镇汉封村二组石乖明来说是一个值得高兴的日子,他喂了9个月的订单土猪出栏啦。

去年,在县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镇村干部的帮扶下,石乖明免费领养了丰硕养殖专业合作社的6头黑土猪仔,饲养了9个月。28日这天一大早,石乖明就等待着凤翔县一家专业合作社来收猪,“三天前我们就约好了。”石乖明说。

在等人的间隙,石乖明充满期待地算了一笔账。他说,这6头订单猪9个月吃了4车酒糟,大概要600元,18袋玉米和小麦约1500元,麸皮花了3100多元,总投入5200多元。梳理完自己的花费,石乖明估计,每头猪毛重大约在150斤左右,每斤10元,6头猪就能卖到近10000元,除去成本纯收入至少将达到5000元。

上午10点多,合作社负责人王杰到了,他已经连续三年为汉封村贫困群众免费提供土猪苗40多头,先后与15户困难群众签订了订单合同。据王杰介绍,这段时间,市场上毛猪收购价每斤不到7元,而他们的合同回收价都是每斤10元。这些订单土猪喂养时间至少要18个月,土猪收回去以后,他将放养在山上,让猪在山地里自由活动,长得更加结实,满18个月以后宰杀。

合作社工人和驻村工作队、村干部一道把猪拉上了车,过称之后,这6头土猪净重1220斤,一共卖了12200元,石乖明开心地接过钱,边数边笑,心里乐开了花。

石乖明信心满满地说:“6头猪纯收入7000元,今年我还要多种几亩玉米,在花椒地里进行套种,争取多打粮食,再喂几头土猪!”华商报记者 张甜甜 通讯员 陈伟

新闻推荐

张智勇到蓬南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提振精神鼓干劲 凝聚攻坚力量

(全媒体记者王令)3月22日,县委书记张智勇到蓬南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形成合力、提振精神、鼓足干劲,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

凤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夔凤纹瓦当2019-03-22 09:38
评论:(去年免费领养6头猪仔 今年回收 纯收入7000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