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翔 > 正文

凤翔交警开启“快闪式”交通执法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4-17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 通讯员孟欢)近日,凤翔交警大队在充分总结传统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查缉方式存在的交通拥堵、人员拦截车辆存在极大危险、偶尔出现严重违法驾驶人逆行逃逸等先天不足的情况下,创造式地开启了“快闪式”查缉新模式,迅速掀起了春季道路交通秩序整治高潮。

大队经过充分研究论证,第一次采用“快闪式”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犯罪查缉新模式,开展夜查酒驾专项整治行动,两晚共计3个小时时间就查处酒后驾驶严重交通违法10起、醉驾1起,首战告捷。

“快闪式”交通执法是民警在组织开展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查缉行动前,合理选择查缉地点,科学设置查缉区域。民警充分利用吹气式快速酒精检查仪和红绿灯灯控信号,在车辆等红灯时,迅速进入行车道。按分工每人检查3至5辆机动车,红灯结束前5到8秒迅速撤离查缉区域,民警再进入安全岛内等待第二次进入行车道查缉,依此类推。

在查辑过程中,民警们各司其职。中队长负责组织指挥,全程把握查缉过程中的人员车辆安全。查缉组负责全程检查涉嫌违法车辆,凡在检查中发现有涉嫌酒驾、醉驾的违法驾驶人,立即责令其熄火下车接受检查。违法嫌疑人所驾机动车由民警在短时间内驶离车行道,确保后续车辆能够继续正常通行。处置组负责将初步查获的酒驾驾驶人带离,再用吹气式酒精测试仪进行精确检测,核实酒驾违法或者送往凤翔县医院进行抽血以待专业部门验血。

此次行动,大队出动民警12人次,查处酒驾10起、醉驾1起、无证驾驶2起,其他违法行为10起。

新闻推荐

凤翔汉封村贫困户致富信心足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通讯员陈伟)3月28日,对凤翔县柳林镇汉封村二组石乖明来说是一个值得高兴的日子,他喂养了9个月的订单土猪出...

凤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翔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凤翔交警开启“快闪式”交通执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