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翔 > 正文

凤翔:选优配强育能人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4-18 12: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妮

4月15日,宝鸡市凤翔县第一期领导干部“增强执政本领助推经济发展”专题培训在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班。从2018年开始,凤翔县分批遴选170名优秀年轻干部赴名校集中学习。2019年,凤翔县继续选派150余名优秀干部赴清华大学参加培训,推动“1331”党政人才培养工程向纵深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引导干部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担当作为。

“外出学习让我看到了差距,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要考虑如何抓紧机遇、快速成长。”凤翔县柳林镇副镇长王厚斌是赴北京市顺义区挂职干部之一,回到工作岗位后,他积极调研,总结了北京市顺义区的社会治理和发展经验,撰写了多篇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宝鸡市的发展建言献策。

在干部培训工作方面,凤翔县委组织部注重帮助干部开阔眼界视野,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专业化能力,把干部培养成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行家里手”。

“清华大学的培训学习让人耳目一新,让我了解到怎样跳出‘围墙思维’,以新的视角认识学习和工作。”凤翔县陈村镇镇长吴国良说,基层一线工作千头万绪,既要有敢干事的勇气,更要增强能干事的本领。

无独有偶,凤翔县委组织部干部李宁博在参加了武汉大学开设的培训班后,感受十分深刻。他说:“这次培训让我意识到社区党建方面的不足,接下来,我建议在社区党建方面,积极探索推行‘大党委制’和网格管理方式,不断提升社区党组织的协调统筹能力,增强社区党组织的服务功能。”

长期以来,凤翔县注重将长期在基层一线、条件艰苦、情况复杂的岗位上做出成绩的镇村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紧扣事业发展配班子,坚持把事业需要、岗位要求与干部能力素质有机结合起来,真正让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有出路、有舞台。

“干部管理不能一任了之,要在日常监管上下功夫,抓早抓小,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我们探索建立的‘干部不足提醒促成长制度’,就是从病灶上靶向给药。选好人、用对人,是对干部最有效、最直接的激励。只有把担当作为者大胆用起来,全县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才会蔚然成风。”凤翔县委组织部部长王润军说。

新闻推荐

凤翔交警开启“快闪式”交通执法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通讯员孟欢)近日,凤翔交警大队在充分总结传统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查缉方式存在的交通拥堵、人员拦截...

凤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翔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凤翔:选优配强育能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