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翔 > 正文

凤翔县简氏中药材合作社为28名务工标兵披红授奖

来源:阳光报 2020-01-20 06:15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芮扬 通讯员 程有强)1月15日,宝鸡雍州简氏农业科技责任有限公司、凤翔县简氏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举办年终总结表彰现场会,来自彪角镇卧龙、三龙、老营和李家堡村及周边村80多名以贫困户为主体的务工者参加总结表彰活动。彪角镇卧龙村贫困户李录全等28名务工的村民被授予务工标兵荣誉称号,披上红色的被面,领取了合作社赠送的米、油等年货。该合作社当天发放务工者工资8万余元。

据悉,凤翔县简氏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3月,是集中药材育苗、种植、推广、初级加工、收购、零售、批发、储藏,技术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合作社。在合作社务工的除周边村子的群众外,陈仓区慕仪镇第五村等村近40人也加入合作社务工挣钱,贫困户就有近100人。

李录全今年56岁,夫妇俩都干不了重体力活。自合作社成立之初就来务工,每年开春移栽药苗,夏季拔草浇地,冬天整理、装卸、运送药材,一年能挣2万元。妻子农闲时也在合作社干活,一年也能挣近1万元。两口子不用出远门,就近在家门口打工挣钱,把家庭经营得有条不紊,幸福指数逐年提高。

“老李,今天领取了多少钱?”“一月份工资,我领了1700元。不错了,这几年合作社在用工时首先考虑我们这些贫困户,每年都给我们发清了工资,干得好还披红表彰,逢年过节又送米又送油,干着心情高兴!”李录全说。

新闻推荐

凤翔县公安局田家庄派出所拧紧社会治安管理“安全阀”

阳光讯(记者芮扬通讯员豆海儒)临近年关,凤翔县公安局田家庄派出所严格落实各级会议精神,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

凤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翔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凤翔县简氏中药材合作社为28名务工标兵披红授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