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翔 > 正文

凤翔县糜杆桥镇: 消费扶贫牵红线 山货变成钱串串

来源:阳光报 2020-09-28 08:5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芮扬 通讯员 王西军)随着近几年长效产业的快速发展,凤翔县糜杆桥镇五曲湾村出产的鲜桃、核桃、土蜂蜜、土鸡蛋等山货产量成倍增加,由于该村地处千山余脉,山大沟深,交通不便,信息不灵,销售难问题成为困扰当地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的新瓶颈。

糜杆桥镇党委和村“四支力量”以问题为导向,以消费扶贫为依托,提前谋划、多措并举,有效解决了销售难题。

一是组建消费专班。积极参与各类展销活动,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联系帮扶单位、相关企业、驻镇单位给予支持,远赴甘肃、青海,联系大户,畅通渠道。

二是办理产品认证。及时申办产品认证,加入消费平台,获得直供基地授牌,设立了产品直销点和微商平台,市场主体地位得到确立。

三是织密购销网络。针对群众居住分散、产品类别交叉的实际,充分发挥先锋驿站、党小组长作用,做到订单到手,货源迅速备齐。

四是优化营商环境。新修、加宽通村道路32公里,新建了交易广场和储备大棚,免费为客商提供食宿条件,保证客商高兴而来,满意而回。

五是全面搞好服务。货物包装、零时用工和运输车辆,常常影响销售进度,合作社提前储备了包装袋、包装箱和周转筐,与塬区群众达成用工协议,并搜集整理各种车辆联系方式,有效解决了销售过程中的“拦路虎”,提高了销售效率。

目前,全村300亩挂果鲜桃已经销售完毕,200亩青贮饲料已进入麟游养殖大户窖池,1000亩鲜核桃销售已近尾声,300亩酒用高粱已被酒厂订购,土鸡蛋、土蜂蜜供不应求,为全村群众获得收入38万元。该村合作社被评为全县“带贫益贫十佳合作社”,做法受到市领导的高度赞扬。

新闻推荐

宝鸡:建平台促销售助脱贫

宝鸡市区陈仓老街的宝鸡扶贫产品销售点,前来选购的顾客络绎不绝。这是全市首个开业的扶贫产品销售点,集中展示和销售全市...

凤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凤翔县糜杆桥镇: 消费扶贫牵红线 山货变成钱串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