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扶风 > 正文

创业“夫妻档” 帮扶乡邻奔小康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8-28 08:36   https://www.yybnet.net/

?赵小娟(左一)和全建强(左二)陪同宝鸡市、扶风县供销社调研人员参观公司电商业务。

本报记者 陈新涛 文/图

在扶风县有这样一对夫妻,从小青梅竹马,结婚后携手创业,在西安开办起自己的公司,而后返回家乡创业,带领乡邻脱贫致富。他们就是扶风县午井镇的赵小娟、全建强夫妇。

赵小娟13岁时母亲就去世了,在最艰苦的日子里,她得到了同村全建强兄长般的呵护。后来,赵小娟、全建强结为夫妻。1995年,为了改变命运,新婚不久的夫妻俩来到咸阳学习家电维修。尽管工作很辛苦,夫妻俩却劲头十足,不知疲倦,白天修理电器,晚上研读技术书籍。寒来暑往,他们熟练掌握了各种家电修理技术。

2001年,伴随着修理业务量的增加,赵小娟、全建强开办了家电维修部。凭借过硬的技术和良好的服务,维修部很快赢得了大量客户。2007年,他们在西安创办了机电工程公司,主要做中央空调、冷库安装工程,事业红红火火。

2008年1月,赵小娟突发心脏病住院治疗。出院后,全建强陪妻子回到老家养病。夫妇俩看到家乡落后的现状,内心被深深触动,由此滋生了回乡创业的想法。2011年,在丈夫的支持下,赵小娟回乡创办了扶风华泰果蔬专业合作社。赵小娟希望在带领乡亲们增收致富的同时,也让广大消费者吃上绿色无公害食品。

在帮扶贫困户过程中,赵小娟、全建强动员他们发展无公害猕猴桃产业,与31户贫困户签订了产销合同。从最先的苗木品种选择,到栽种、施肥、修剪等田间日常管护,再到后期的贮存、销售,他们为农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有效地解决了群众不敢种、不会种的后顾之忧。通过种植无公害猕猴桃,群众的腰包鼓起来了,发展产业的劲头更足了。与此同时,赵小娟、全建强借助苏陕协作项目,不断壮大产业,增加果品效益,累计为贫困户分红25万元。

2017年,赵小娟、全建强与扶风县供销联社合作成立佳泰电子商务公司,采取“互联网+直营店”的营销模式,开设电子商务线下体验馆。他们通过线上线下服务,全力帮助种植户解决卖难问题。另外,他们还积极对接县旅游服务中心,让游客了解合作社,了解扶风农业,推销华泰产品及扶风特产。

几年来,赵小娟被推选为陕西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宝鸡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并荣获“宝鸡好人”称号。全建强被推选为扶风县政协委员、西安扶风商会常务副会长,荣获“创业之星”称号。“我们将继续抓好种植技术培训,把合作社打造成培养职业农民的摇篮,把果蔬基地打造成省级现代农业园区。我们将利用合作社的资源优势,将农旅产业结合,打造具有旅游观光、采摘体验功能的生态园,从而让扶风的优质农产品走出宝鸡,走向全国。”面对未来,赵小娟信心十足。

新闻推荐

宝鸡金秋助学走访工作全面开始 8月15日前,困难家庭考生均可申请助学金

由宝鸡轩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宝鸡市总工会和华商报社发起的第五届“金秋圆梦爱心助学”活动,目前已全面进入走访阶段。...

扶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扶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业“夫妻档” 帮扶乡邻奔小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