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扶风 > 正文

周原国际考古研究基地 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2-16 02: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佳)记者从省文物局获悉,日前在北京举行的2018—2019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表彰总结大会上,周原国际考古研究基地工程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该项目以周原遗址发掘的西周建筑风格为设计依据,由一个地下室和七个单体建筑构成建筑群。其中地下室为大型穴居式建筑,公寓楼为三层砖混结构,其他六个单体为斜屋面一层框架结构,包含田野文物看护用房、文物保管展示用房、考古教学研究用房和其他配套辅助用房。

周原国际考古研究基地是依托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建立的国内首座国际化考古研究机构,项目位于扶风县法门镇召陈村,占地18.53亩,规划建筑面积9190.31平方米,总投资5100万元,建设周期550天。2016年11月28日正式竣工,投入使用。周原国际考古研究基地项目建设是推进周原、周文化建设的战略之举。该基地将为开展周原遗址考古发掘工作和推动周文化学术研究提供重要保障,同时,也将通过基地本身的展示宣传功能,不断深入揭示西周文化遗产的内涵和价值,弘扬周原遗址的文化内涵,在传承与弘扬周文化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国家质量奖的一部分。国家优质工程奖是经国务院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对获奖项目中特别优秀的授予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荣誉。

新闻推荐

扶风县杏林镇 “爱心驿站”传递温暖

本报讯(记者杨东世通讯员崔进)“今后,我们在这渴了能喝上一杯暖心的水,累了能停下脚儿歇歇,这避风挡雨的‘爱心驿站’帮我们...

扶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扶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嘉木灵树说梧桐2019-11-24 05:07
猜你喜欢:
评论:(周原国际考古研究基地 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