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扶风 > 正文

扶风县脱贫励志电影《脱贫路上》将择期上映

来源:阳光报 2019-12-09 06: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邓锦龙 通讯员 成宏博)12月6日,记者从扶风县委宣传部获悉:以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获得者、扶风县脱贫攻坚典型王喜玲先进事迹为原型的电影《脱贫路上》己完成后期制作,择期将与观众见面。

据了解,该电影以扶风农民王喜玲为原型,从创作编剧、备案立项,到筹资选角、拍摄杀青,历时近一年,现在完成后期制作,择期上映,这标志着扶风县在广泛推广“志智双扶·喜玲脱贫模式”,创新宣传形式和传播载体方面迈上新的台阶!

王喜玲是扶风县召公镇吴家村村民,身患癌症,中年丧夫,面对人生的打击不向命运妥协,不向失败说不,凭着倔强执拗、不愿服输、不甘贫穷的性格,在当地政府和帮扶干部的助力下,王喜玲在苗木行业不断探索,通过栽种苗木、成立合作社、当“经纪人”,三年时间,把所有欠下的债都还清,不仅自己脱贫,还帮助其他贫困群众摘掉了“穷帽子”,成为群众眼中的女强人,带领大家致富的领路人,成为了扶风县主动“退贫”第一人,并荣获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她的事迹先后被人民日报、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等多家中央、省级媒体宣传报道,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扶风县深度挖掘王喜玲脱贫助贫的先进事迹,在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扶志扶智工作中,探索总结出“志智双扶——喜玲模式”,同时以王喜玲为原型筹备拍摄电影《脱贫路上》、编排新编秦腔现代戏《喜铃》。目前,新编秦腔现代戏《喜铃》已经先后在宝鸡各县区进行了巡回演出,并在陕西电视台《秦之声》栏目进行了节目录制,受到外界广泛赞誉。新编秦腔现代戏《喜铃》、电影《脱贫路上》,运用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脱贫攻坚一线的感人故事,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用扶智扶志来全面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大力弘扬脱贫奋进精神,成为扶风县创新脱贫攻坚工作,打造扶志扶智亮点的具有示范引领的精品力作,也是近年来扶风县涌现出的脱贫攻坚题材优秀剧目之一。

新闻推荐

西安热工院定点帮扶助脱贫

近年来,西安热工院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全力做好贫困地区的脱贫帮扶工作。并于2013年加入陕西省“两联一包”扶贫团,定...

扶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扶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风县脱贫励志电影《脱贫路上》将择期上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