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麟游新闻 > 正文

麟游县开辟扶志点评机制 通过发布“红黑榜” 614户贫困群众后进变先进

来源:西安晚报 2017-10-17 06:22   https://www.yybnet.net/

麟游县位于关中西部、宝鸡市东北部,属黄土高原残塬沟壑区。全县66个行政村就有贫困村55个,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六盘山特困片区扶贫攻坚县。

据麟游县县委书记孙敬虎介绍,在脱贫攻坚中,该县开辟扶志点评机制,增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捆绑式点评,即将帮扶干部与贫困户捆绑起来一起点评。在帮扶党员和干部之间进行横向比较点评,比帮扶的举措和成效,评帮扶干部的长处和不足,激发帮扶党员和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贫困群众“内因”和党员干部“外因”两个作用,使他们相互搀扶,携手共进,摆脱贫困。

孙敬虎说,该县还采取正向激励、政策扶持、评优树模等形式,教育激励贫困群众增强苦干实干、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决心。一方面,通过“红黑榜”等方式大张旗鼓地表彰奖励先进典型,鞭策和激励后进;另一方面,向贫困户宣传移民搬迁、产业发展、社会保障等各项扶持政策,帮助贫困户出主意、想办法,帮助他们“扶”起脱贫的志气、挺起脱贫的腰杆。

同时,将“勤”和“懒”、“好”和“差”放在一起,进行横向对比,激励贫困群众自我加压,主动脱贫。重点将产业发展示范户与贫困户进行对比,引导贫困户在对比中明思路、领着学、跟着干,树立“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观念,并邀请致富示范户讲述他们发展产业、脱贫致富、创新创业的真实经历和成功经验,组织贫困群众实地参观示范基地和产业现场,现身说法,传经送宝,教育引导贫困群众向先进学习、向标杆看齐,激励贫困群众因地因人制宜,发展产业,增收致富。据不完全统计,通过“红黑榜”正反教育引导,全县614户贫困群众由后进变为先进。记者张松

新闻推荐

把项目牢牢抓在手上—— 访麟游县县长李武发

本报记者陈继良党的十八大以来,麟游县紧紧围绕能源化工、特色产业等实施各类项目545个,累计完成投资362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达到47个,连续五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重点项目建设先进县区,记者就此...

麟游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麟游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麟游县开辟扶志点评机制 通过发布“红黑榜” 614户贫困群众后进变先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